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八珍颗粒可以治疗月经过少吗

2014-08-07 14:35:25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过少是一种异常的现象,多出现在气血虚的女性身上。我们都知道,正常的月经周期是女性生育的基础,月经期紊乱、月经过多、月经过少等等都是异常的现象,都可能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影响,因此处理生育期的女性在发现自己的经期出现异常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适当的治疗。

中医学认为治疗月经量少应先明确病症原因,即可对症施治。中医认为经水出于肾,故调理月经的根本在于补肾。补肾法以填补精血为主。脾的功能是化生血液,补脾胃可以充足身体的血源。扶脾法以健脾升阳为主。而疏肝理气的目的则在于调畅气机,疏通气血,如果气血调和,则月经通调。疏肝法须掌握郁结之主症。

由此可见,月经量过少跟气血虚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想改善月经量过少的症状,那么就需要先解决气血虚的问题。八珍颗粒的作用是治疗气血两虚引起的面色萎黄、头晕目眩、四肢乏力、食欲不振、手足冰凉等等,对人体起补血补气的效用。

八珍颗粒就是一个中成药。事实上,八珍颗粒就是在古方八珍方的基础上,由熟地黄、当归、党参、白术(炒)、白芍(炒)、茯苓、川芎、甘草(炙)利用现代科技,提取植物精华合制而成的一个中成药,在治疗气血两虚引起的面色萎黄、头晕目眩、四肢乏力等有很好的效果。

八珍颗粒由熟地黄、当归、党参、白术(炒)、白芍(炒)、茯苓、川芎、甘草(炙)合制而成,其中党参,补中益气,健脾生津。白术补脾益气,健脾燥湿。茯苓,利水渗湿,健脾补中。熟地,滋阴补血,滋肾养肝。当归,补血和血,调经止痛。白芍,养血和阴,缓急止痛。川芎,活血行气,祛风止痛。甘草,调和诸药。

由以上八珍颗粒的组成成分,我们不难发现八珍颗粒主要用于气血两虚、神疲乏力、面色萎黄、食欲不振、失眠头晕、气短懒言等症;妇女月经不调痛经、产后体虚等症的治疗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因此月经过少的女性是可以服用八珍颗粒的,八珍颗粒有调气血的作用,从而解决月经量过少的问题。

八珍颗粒是可以治疗月经量过少的,月经量过少的女性可以选用,八珍颗粒是比较安全的药物,但还是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以便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能否吃八珍益母丸?

八珍丸是由四物汤和四君子汤两个补血补气的经典方子加在一起组成的,所以是纯粹的补益气血的方剂,适合总是有气无力,面色萎黄,很容易头昏疲劳……详细>>

八珍益母丸不是八珍丸

八珍益母丸和八珍丸药名相似,却是不同的药品。八珍益母丸是在八珍丸的配方基础上增加益母草形成的新药方。详细>>

八珍益母丸的作用

八珍益母丸是在八珍丸的配方基础上增加益母草形成的新药方。八珍益母丸是在补气血的基础上加了益母草,益母草更多的效果是活血化瘀,用于妇女血脉……详细>>

服用八珍鹿胎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八珍鹿胎颗粒能养血益气、补肾调经,月经不调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八珍鹿胎颗粒治疗。但是,服用八珍鹿胎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对此……详细>>

八珍鹿胎颗粒主要成分及注意事项

药物的药效不同,取决于药物不同的成分。八珍鹿胎颗粒能养血益气、补肾调经,可用于多种妇科疾病。那么,八珍鹿胎颗粒主要有什么成分?服用期间应……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