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服用通脉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8-06 22:12:37      家庭医生在线

通脉颗粒在临床用药上范围较为广泛,可以用于治疗多项心脑血管类疾病。在使用药物的时候,不仅要了解药物的功效,而且还要在服用的过程中注意一些禁忌事项,那么服用通脉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以下就是对服用通脉颗粒的注意事项的详细讲解。

服用通脉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通脉颗粒是由丹参、川芎、葛根组成的复方药剂。丹参具有祛瘀止痛、活血通经、清心除烦作用;川芎具有活血化瘀、行气止痛、祛风燥湿作用;葛根具有解肌退热、升阳透疹、生津止渴、止泻之功效,丹参、川芎和葛根三药合用分别具有活血、行气、升阳之功效,协同作用相得益彰,能够有效地治疗心脑血管病。通脉颗粒针对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硬化,脑血栓,脑缺血冠心病心绞痛等病症均有治疗功效。

通脉颗粒的常见规格为复合袋,每袋装10g。口服,一次10克,一日2~3次。

服用通脉颗粒的注意事项如下:

1、阴虚阳亢或肝阳化风者不宜使用本品。

2、月经期及孕妇禁用,至于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是否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请患者向专业医师咨询。

3、服用本品的患者或者需要购买本品的患者应当特别注意当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4、心痛剧烈及持续时间长者,应作心电图及心肌酶学检查,并采取相应的医疗措施。

服用通脉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如上。一旦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另外患者在生活中要做好护理措施,在治疗和护理上要综合治疗,这样更利于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脉颗粒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如今心脑血管疾病是中老年人群体中一种高发的病症,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身体危害,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定期的健康体检和及时治疗疾……详细>>

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是用于预防和治疗因血小板高聚集状态引起的心、脑及其它神经系统功能障碍症疾病,应用范围较广,那么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的用药……详细>>

血栓心脉宁片和通心络胶囊能否同服?

血栓心脉宁片具有芳香开窍,活血散瘀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脑血栓、冠心病心绞痛属血瘀证者。通心络胶囊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属心气虚乏,血瘀络……详细>>

通脉颗粒有助于改善心力衰竭

通脉颗粒是由多种常见的中药组合而成的纯中药制剂,在治疗冠心病、动脉硬化、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比较显著的治疗效果,是一种安全性比较高……详细>>

脑心通胶囊适合哪些人吃

脑心通胶囊具有益气活血、化瘀通络的功效,那么脑心通胶囊具体可以治疗哪些疾病,适用于哪些人群呢?使用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