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地红霉素肠溶片的注意事项

2014-08-06 21:23:30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地红霉素肠溶片是用于治疗下列敏感菌引起的轻、中度感染,使用地红霉素肠溶片治疗疾病时不仅要关注其药效,还要注意该药的注意事项。那么地红霉素肠溶片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地红霉素肠溶片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地红霉素肠溶片为肠溶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或类白色,地红霉素肠溶片的主要成份为地红霉素。

地红霉素肠溶片适用于12岁以上患者,用于治疗下列敏感菌引起的轻、中度感染: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由流感嗜血杆菌、卡他莫拉菌、肺炎链球菌引起。急性支气管炎:由卡他莫拉菌、肺炎链球菌引起。社区获得性肺炎:由嗜肺军团菌、肺炎支原体、肺炎链球菌引起。咽炎和扁桃体炎:由化脓性链球菌引起。单纯性皮肤和软组织感染:由金黄色葡萄球菌(甲氧西林敏感菌株)、化脓性链球菌引起。

地红霉素肠溶片的用药注意事项如下:

肝功能不全:轻度肝损伤患者,其平均Cmax.AUC和分布体积随服药次数的增多而略有增加,但不必调整剂量。肾功能不全:其平均Cmax.AUC随肌酐清除率的降低而趋于升高,但肾脏损伤(包括透析)患者不必调整剂量。已有报道,实际上使用所有的广谱抗生素药(包括地红霉素),都会产生伪膜性结肠炎。因此,若使用抗生素的患者发生腹泻,考虑到这种诊断是重要的。这种结肠炎的程度从轻度至危及生命,程度不同。对于轻度伪膜性结肠炎病例,通常仅仅是停药就能奏效,对于中度至严重病例,就应采取适当的治疗措施。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青霉素是治疗和预防链球菌感染(包括预防风湿热)的常用药,一般说来地红霉素在治疗化脓性链球菌引起的鼻咽炎时有效,并能根除;对预防风湿热的疗效尚无报道。

地红霉素肠溶片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通过以上介绍希望各位患者要根据自己的症状选择好正确的药物,且使用地红霉素肠溶片前最好阅读相关的说明书,查看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和禁忌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磷酸苯丙哌林片服用注意事项

磷酸苯丙哌林片主要成份为磷酸苯丙哌林,主要是用于治疗刺激性干咳,对急、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服用磷酸苯丙哌林片的注意事项的作用是什么? 详细>>

服用复方磺胺甲噁唑片的注意事项

复方磺胺甲噁唑片为磺胺类抗菌药,是磺胺甲唑(SMZ)与甲氧苄啶(TMP)的复方制剂,用于肺炎链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的成人慢性支气管炎急……详细>>

使用复方菠萝蛋白酶肠溶片要注意什么?

目前,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喉炎、哮喘等方面的药物种类繁多,复方菠萝蛋白酶肠溶片也是其中的一种。使用复方菠萝蛋白酶肠溶片要注意什么? 详细>>

蛤蚧定喘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蛤蚧定喘丸大家都并不陌生,在服用蛤蚧定喘丸之前,我们不仅要了解蛤蚧定喘丸的治疗效果、不良反应外,更要了解蛤蚧定喘丸的注意事项,这能让我们……详细>>

复方茶碱麻黄碱片会有哪些副作用

慢性支气管炎是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常在感冒后产生持久性咳嗽,多日不愈,或伴轻度至中度喘息,一般……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