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孕妇忌服追风透骨丸

2014-08-06 20:39:39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孕妇而言,很多药物须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甚至部分药物是孕妇禁用的。那么,孕妇是不是不可以服用追风透骨丸?接下来,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追风透骨丸能祛风除湿,通经活络,散寒止痛。用于风寒湿痹,肢节疼痛,肢体麻木。

追风透骨丸为红褐色的水蜜丸;气微香,味苦。追风透骨丸主要成份:制川乌、白芷、制草乌、香附(制)、甘草、白术(炒)、没药(制)、川芎、乳香(制)、秦艽、地龙、当归、茯苓、赤小豆、羌活、天麻、赤芍等。

那么,孕妇是不是不可以服用追风透骨丸?

从主要成分看来,追风透骨丸具有发散、行气、行血的中药成分,一般可用于治疗表征或气血阻滞之症。对于风湿性热、急性及慢性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症有良好的药效作用。

追风透骨丸具有损害胎元以致堕胎的副作用,所以应该作为妊娠期间忌用的药物。在怀孕期间,一般对于通经祛瘀、行气破滞、辛热以及滑利的药物,要慎用。凡禁用药,孕妇不可以用。

小编温馨提示:孕妇应尽量避免服用药物,一般没有特殊需要,应尽量避免,以防事故的发生。

夏季容易诱发神经痛,如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等。下面小编为你推荐祛风除湿吃什么好?

第一种、三色汤

功效:祛风除湿,活血通络。对筋骨痉挛,腰膝疼痛者更为适宜。

注意:风寒湿痹之人忌食柿子、柿饼、西瓜、芹菜、生黄瓜、螃蟹、田螺、蚌肉、海带等生冷性凉的食物;热痹患者忌食胡椒、肉桂、辣椒、花椒、生姜、葱白、白酒等温热助火之品。

配料:黄豆芽2两,姜丝20克,红大椒1个,植物油、白醋、湿淀粉、鸡汤、食盐、麻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油锅烧热,下黄豆芽煸炒几下,放入白醋炒至八分熟,出锅备用;在锅内放入鸡汤,姜丝,烧开后把红大椒入锅再次滚开后,将黄豆芽、盐入锅,再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麻油出锅即成。

第二种、菊花鳝鱼

功效:功效补虚损,除风湿,强筋骨。对体虚乏力,风寒湿痹,痔疮等患者尤为适宜。

配料:粗活鳝鱼1斤(两条),白糖2两,番茄酱1两,干淀粉1两,黄酒、白醋、食盐、葱、姜、湿淀粉、麻油、蒜泥各适量,花生油2斤。

做法:鳝鱼宰杀、剖腹去内脏,去骨去皮,切成2寸5分长片块,用刀顶头斜劈成两片(末端不劈断),再直切成条状(一头不切断)加黄酒、盐、葱、姜浸渍起来,然后再逐个放上干淀粉;将番茄酱、白糖、白醋、湿淀粉一起放入碗内,加适量水调成芡汁。烧锅置旺火上烧热,锅内倒油1斤,烧至八成热,将鳝鱼抖散入锅炸至金黄色,捞出装盘,锅内留少余油,投入蒜泥煸炒出香味,倒入调好的芡汁烧沸后淋入麻油,起锅浇在菊花鱼上即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扎冲十三味丸的适应症及注意事项

扎冲十三味丸有祛风通窍、舒经活血、镇静安神等方面的功效,在临床上以及生活中的应用都是比较广泛的。扎冲十三味丸属于中药,是由诃子、制草乌、……详细>>

服用中风再造丸有什么治疗作用

中风再造丸为棕褐色的小蜜丸,成份为黄芪、当归、川芎、桃仁、红花、地龙、丹参、血竭、三七、乳香(制)、没药(制)、琥珀、牛膝、淫羊藿、乌稍……详细>>

痛风定片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

现代人的饮食作息习惯,使痛风已成为常见的慢性疾病。痛风定片是治疗痛风的中成药,痛风定片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详细>>

痛风吃什么药及其用药原则

  本文主要是围绕痛风发作用药及其使用原则展开的,文章给我们介绍了三类用于延缓痛风的药物,包括抗痛风发作药、尿酸排泄剂和尿酸合成阻断剂。……详细>>

服用腰椎痹痛丸有什么注意事项?

生活中不少人久坐之后会出现腰痛的症状,尤其女性朋友更容易出现腰痛的情况。腰痛不仅会给生活带来不便,还会直接影响到工作与学习。所以,当出现……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