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法莫替丁能治疗胃溃疡吗

2014-08-06 17:27:52      家庭医生在线

胃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胃病,如今患有胃溃疡的人也越来越多,对于胃溃疡的危害一定不能小视,患有胃溃疡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特别是胃溃疡久治不愈患者,更应坚持治疗。如今治疗胃溃疡的药物有很多,患者该如何选择正确的药物?法莫替丁片属于西药,那么法莫替丁能治疗胃溃疡吗?

法莫替丁能治疗胃溃疡吗?

法莫替丁片的主要成分为法莫替丁,法莫替丁片是非处方药。法莫替丁片用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吻合口溃疡、反流性食管炎、上消化道出血消化性溃疡、急性应激性溃疡、出血性胃炎所致)、卓-艾综合征

法莫替丁片是可以治疗胃溃疡:

法莫替丁片是组胺H2受体阻滞药。对胃酸分泌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也可抑制胃蛋白酶的分泌,对于胃溃疡有较好的作用。胃溃疡主要是因为胃酸分泌过多,胃粘膜完整性被破坏引起的。法莫替丁片通过抑制胃酸分泌,减少胃酸对胃粘膜的刺激作用,达到治疗胃溃疡的效果。法莫替丁片对于短期治疗效果较好,副作用小,起效快。有胃溃疡的患者可以用法莫替丁片治疗。

胃溃疡患者除了使用法莫替丁片治疗外,日常生活中的预防保健也是非常重要的。随着对胃溃疡发病机制的研究,一般治疗已显得日益重要。其中饮食和生活规律的调节是重要方面。包括停止吸烟、饮酒、嚼食槟榔等刺激性强的食物,饮食三餐有规律、有节制。对于生活工作学习紧张的病人,注意休息和劳逸结合甚至卧床休息都是必要的。

胃溃疡患者要加强营养,应选用易消化、含足够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稀饭、细面条、牛奶、软米饭、豆浆、鸡蛋、瘦肉、豆腐和豆制品;富含维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等。这些食物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有助于修复受损的组织和促进溃疡愈合。泛酸多的患者应少用牛奶。

限制多渣食物应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纤维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腊肉、鱼干及各种粗粮。这些食物不仅粗糙不易消化,而且还会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负担。但经过加工制成菜泥等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食用。

温馨提示:很多胃溃疡患者在治疗好胃溃疡后,不注意饮食和卫生,导致胃溃疡常反复发作,胃溃疡患者除了注意日常饮食和卫生,还要加强体育锻炼,这样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胃肠。

法莫替丁能治疗胃溃疡吗?法莫替丁能治疗胃溃疡,但需要注意服用法莫替丁,少数患者可有口干、头晕、失眠、便秘、腹泻、皮疹、面部潮红。偶有白细胞减少,轻度转氨酶增高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胃病可以吃法莫替丁吗?

法莫替丁是一种抗酸药,在临床上主要用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胃部疾病的治疗,研究发现,法莫替丁在抗胃酸、抵抗胃溃疡等方面有比较显著的效果……详细>>

法莫替丁片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胃病发作须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法莫替丁片是一种西药制剂,法莫替丁片对胃酸分泌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也可抑制胃蛋白酶的分泌,常用于缓解胃酸……详细>>

硫糖铝咀嚼片可以治疗胃溃疡吗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的胃部疾病,跟胃痛、胃出血等等都是比较常见的同时对人体健康伤害比较大的疾病。胃溃疡的发生很多因素有关,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详细>>

治疗胃溃疡应如何服用枸橼酸铋钾颗粒?

近年来不少人由于饮食不洁,生活压力大等多种因素导致肠胃疾病,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上述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治疗,需要及时……详细>>

常吃布洛芬容易胃溃疡?

布洛芬是常用的解热镇痛药,适用与多种疼痛,因此临床上应用很多,但有传闻布洛芬用多了容易引起胃溃疡,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这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