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痱子粉能治疗湿疹吗

2014-08-06 17:08:01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湿疹发病后有皮肤损害的症状,而且还伴有瘙痒感,如患者不注意而抓挠患处,就会引发感染,而加重病情,甚至会影响患者的皮肤美观等,因此一旦发现有湿疹症状立即就诊医治。那么痱子粉能治疗湿疹吗?针对这个问题,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下痱子粉的治疗功效。

痱子粉能治疗湿疹吗?

痱子粉是治疗皮肤疾病的药物,痱子粉治疗痱子或急性皮炎、湿疹。痱子粉,就是用滑石粉氧化锌、水杨酸、硫磺、薄荷脑等加香料制成的一种药粉,扑在身上可以吸收汗液,防治痱子。

痱子粉具有镇痛、止痒、消炎、杀菌和抑制痱子再生,夏季将它涂在容易长痱子的皮肤上,有杀菌、消炎、清凉、止痒、清除污垢、疏通汗腺的作用。

患有湿疹轻者皮肤发红,重者出现丘疹、疱疹,或继发感染形成溃疡。常合并白色念珠菌感染,慢性皮炎婴儿慢性更换不勤或洗涤不干净,长时间接触婴儿皮肤产生刺激,加之慢性质地较硬发生局部摩擦而引起。慢性皮炎常表现为慢性覆盖处皮肤首先发红变粗糙,有细小鳞屑、边界清楚,继而发展为斑丘疹或疱疹,并可有针尖大小之脓疱,重者糜烂、渗液,甚至出现溃液,尚可向外蔓延至腹壁、大腿等处也可继发细菌或念珠菌感染。

温馨提示:湿疹病因很复杂,湿疹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调整好您的生活习惯,一旦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以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间,给您生活带来更多的麻烦。在平日里更应注意预防湿疹疾病的发生,避免一些导致因素,如注意饮食的营养均衡,忌偏食,多运动,保持好的心情,出现湿疹症状立即到正规医院医治。

痱子粉能治疗湿疹吗?痱子粉能治疗湿疹,但是由于每个人患湿疹的情况都不一样,造成的影响也是不尽相同,所以当发现患了湿疹以后,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痱子粉的功效

痱子粉,就是用滑石粉、氧化锌、水杨酸、硫磺、薄荷脑等加香料制成的一种药粉,扑在身上可以吸收汗液,防治痱子。详细>>

痱子粉的成分以及使用方法

说起痱子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不少小孩还是大人,在炎热的夏季,都可能会有痱子的生成,出现痱子会出现奇痒无比的症状,是比较难以耐受的,因此……详细>>

痱子粉能治疗湿疹吗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湿疹发病后有皮肤损害的症状,而且还伴有瘙痒感,如患者不注意而抓挠患处,就会引发感染,而加重病情,甚至会影响患者……详细>>

夏天可以给宝宝用痱子粉吗?

炎热的夏季到了,由此出现的各种皮肤病也越来越多,特别是皮肤比较娇嫩的宝宝,更容易出现湿疹、痱子等各种皮肤问题。痱子的出现是由于汗液排出不……详细>>

生痱子后千万不能再涂痱子粉

痱子粉是阻击痱子的良方吗?皮肤科医生表示,痱子多是由于夏季温、湿度较高,出汗后久不蒸发,汗毛孔堵塞所致,因此,人们观念里防治痱子的法宝—……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