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鼻窦炎口服液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2014-08-06 16:58:01      家庭医生在线

鼻窦炎口服液在治疗鼻塞不通,流黄稠涕;急、慢性鼻炎,副鼻窦炎等方面应用较多,在这里小编提醒的是,使用鼻窦炎口服液必须注意用法用量。那么,鼻窦炎口服液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鼻窦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些什么预防鼻窦炎发作。

鼻窦炎疾病会我们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困绕的,如头晕注意力不集中等。很多鼻窦炎患者因为不懂正确的预防方法才会让鼻窦炎一次次的复发。

1、不乱用血管收缩剂等药物

因为血管收缩物能使鼻粘膜鼻管收缩,鼻腔的空间得以扩展,所以鼻子得以暂时性的通畅,但过几个小时后鼻子又阻塞起来,而且阻塞更重。如果长期反复使用,就形成恶性循环,最后可导致鼻腔血管舒缩机能失调,嗅神经末稍变性,导致嗅觉越来越差的现象,最后形成物性鼻炎

2、增强体质 预防感冒

患有慢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炎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患感冒时,症状往往比没有鼻炎的人严重得多。这是因为感冒会加重鼻炎和鼻窦炎发作。而鼻窦炎、鼻炎患者对感冒的抵抗力较弱,因此比健康人更容易感冒,形成恶性循环。

3、改正错误的擤鼻涕习惯和方法

慢性鼻炎和慢性鼻窦炎患者通常擤鼻涕,当鼻涕粘稠不易擤出时,患者往往会使劲擤,这样可能会引发化脓性中耳炎,所以擤鼻涕一定不要太用力,一下擤不出可多擤几下。

那么,鼻窦炎口服液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服用药物的用量和时间通常需要根据病情和药性而定。一般来说,滋补药宜在饭前服。驱虫药和泻下药,大多在空腹时服。健胃药和对胃肠刺激性较大的药物,宜在饭后服。治疟药宜在发作前1-2小时服。安眠药物则应在睡前服。其它药物一般也宜在饭后服,总之无论饭前或饭后服药,均应略有间隔,如饭前、后1小时左右,以免影响疗效。

鼻窦炎口服液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10ml,一日3次,20日为一疗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渊通窍颗粒治疗儿童慢性鼻窦炎好吗

小儿慢性鼻窦炎的主要以流鼻涕、鼻塞、嗅觉灵敏降低等特点,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小儿慢性鼻窦炎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怎么治疗小儿慢性鼻窦炎呢?……详细>>

蛇胆陈皮口服液的用法用量怎样?

蛇胆陈皮口服液是一种中药口服制剂,临床上常用来治疗咳嗽症状。服用蛇胆陈皮口服液,若要充分发挥药物的疗效,须了解正确的服用方法。如果用药不……详细>>

麻黄素滴鼻液只“救急” 连续使用不得超过3日

麻黄碱滴鼻液主要适应症是急性鼻炎、早期鼻窦炎。麻黄碱滴鼻液主要成份为盐酸麻黄碱,盐酸麻黄碱为拟肾上腺素药,可直接激动血管平滑肌的α、β受……详细>>

鼻窦炎

详细>>

呋麻滴鼻液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呋麻滴鼻液中呋喃西林对革兰阳性、阴性菌均有抑制作用;盐酸麻黄碱为拟肾上腺素药,可直接激动血管平滑肌的α、β受体,使皮肤、黏膜以及内脏血管……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