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清肺散结丸有哪些适应症

2014-08-06 14:28:42      家庭医生在线

清肺散结丸为天然绿色国药,纯中药制剂,不损害肝肾、心、肺功能,不导致咽干、舌燥现象,清肺散结丸能够快速消除肝腹水、肺水肿肾水肿、各种肿瘤引起的积水、心衰水肿、四肢浮肿、名水肿等臌症,在消除积水的同时全面调理肺、脾、肾,特别是能平衡水盐代谢,防止积水滋生复发。患者服用清肺散结丸后食欲增加,睡眠好转,体力增加,减轻患者心理负担,利于患者康复。

清肺散结丸具体作用表现为:

1、缓解肿瘤因为的咳、痰、痛、胸水、呼吸不畅等症状;。

2、有效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及转移。

3、扶正固本,激发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

4、保护造血系统,结合放、化疗,抗肿瘤效果显著。

清肺散结丸三大适应症:

1、清肺散结丸能治疗肺结核和肺部慢性炎症:重症结核患者存在体质差,免疫功能低下,营养状态差,患者无食欲的特点,清肺散结丸具有扶正祛邪、活血化瘀、清热解毒、温阳化湿、化痰,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作用,治疗重症结核可使患者食欲体重增加,精神好转,脸色由苍白变红润,体力增强、咳嗽、喀痰减轻,抗病能力增强。此外清肺散结丸还可治疗各种肺部慢性炎症,包括慢性喘息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效果依然不错。

2、清肺散结丸治疗肺部结节病的疗效:肺部结节病是一种原因未明、多系统多器官受累的非干酪性上皮性慢性肉芽肿疾病,病变可自动吸收或进展为纤维化。90%以上累及胸部,常侵犯双侧肺门淋巴结及肺。肺部结节病患者服用清肺散结丸可明显改善两肺间质纤维化,肺门淋巴结有明显缩小,两肺清晰,患者面色红润,体重增加,体力增强。

3、肺癌和肺转移癌:清肺散结丸是用于肺癌治疗的专用药物,用药适应症广泛效果好。而且对于恶性肿瘤的肺转移也可采用清肺散结丸配合原发癌肿的治疗药物进行治疗,起到全面抗癌的目的。不仅是单独用药,还是将清肺散结丸与手术治疗与放化疗相结合,均有不错的疗效。

清肺散结丸系选用灵芝、冬虫夏草、阿胶、珍珠、牛黄、绞股蓝等10余味名贵中草药,经科学配方,按炮制规范,采用现代最新工艺精制而成。经过大量的临床观察,清肺散结丸具有保护造血系统和免疫系统的功能;降低化学药物和癌性毒素对造血系统的损害;对保护心、肝、肾功能也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肺癌可以使用清肺散结丸吗

中医认为肺为气化为源,五脏之益,虚如蜂离,下无透窍,吸之则满,呼之则虚,司渣浊之化,为人身体气血调和之枢纽。肺为娇脏,易受邪毒侵袭,致使……详细>>

清肺散结丸有哪些适应症

清肺散结丸为天然绿色国药,纯中药制剂,不损害肝肾、心、肺功能,不导致咽干、舌燥现象,清肺散结丸能够快速消除肝腹水、肺水肿、肾水肿、各种肿……详细>>

清肺十八味丸可以缓解肺癌吗

随着空气质量的下降,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肺部方面的疾病,其中肺癌就是最严重的一种,一般难以治愈,但是我们还是要想办法缓解病情,减轻痛苦,其……详细>>

羚羊清肺丸由哪些成分组成

羚羊清肺丸具有清肺利咽,清瘟止嗽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肺胃热盛,感受时邪,身热头晕,四肢酸懒,咳嗽痰盛,咽喉肿痛,鼻衄咳血,口干舌燥。详细>>

羚羊清肺丸用法与注意事项

奇特羚羊清肺丸的成分有羚羊角粉、浙贝母、桑白皮、玄参、苦杏仁、栀子、天冬、杏仁、天花粉、陈皮、桔梗、枇杷叶、甘草等24味。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