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风湿骨痛胶囊治风湿性关节炎好吗

2014-08-06 14:28:40      家庭医生在线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性疾病,患者通常会有关节肿痛发热等症状出现,对患者的生活质量及健康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目前认为风湿性关节炎是属于一种变态反应性的疾病,因此在治疗上也应该以散寒活血为治疗原则。风湿骨痛胶囊有温经散寒、通络止痛的功效。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急性或慢性结缔组织炎症。可反复发作并累及心脏,发生心肌炎,甚至遗留心脏瓣膜病变。医学上,风湿性关节炎多以急性发热及关节疼痛起病,典型表现是轻度或中度发热,游走性多关节炎,受累关节多为膝,踝、肩、肘,腕等大关节,常见由一个关节转移至另一个关节,病变局部呈现红,肿、灼热、剧痛,部分病人也有几个关节同时发病,不典型的病人仅有关节疼痛而其他炎症表现,急性炎症一般于2-4周消退,不留后遗症,但常反复发作。

风湿骨痛胶囊取制川乌、制草乌、甘草粉碎成细粉,过筛,混匀;其余红花等4味加水煎煮2次,每次2小时,合并煎液,滤过,滤液浓缩至稠膏状,加入上述细粉,混匀,干燥,粉碎成细粉,装入胶囊,制成1000粒,即得。

风湿骨痛胶囊有着温经散寒、通络止痛的作用,临床可用于用于寒湿闭阻经络所致的弊病,症见腰脊疼痛、四肢关节冷痛;风湿性关节炎见上述证候者。

风湿骨痛胶囊对大鼠佐剂性关节炎有显著的治疗作用;对大鼠角叉菜胶所致足肿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大鼠棉球肉芽增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镇痛作用:风湿骨痛胶囊对醋酸所致小鼠扭体反应有较强的对抗作用;对小鼠热板致痛也有显著的镇痛作用。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使用风湿骨痛胶囊进行治疗期间,日常的饮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有些食物会明显加重病人症状,若能稍加注意便可避免不必要的痛苦与恶化,如高脂肪类、海产类、过酸、过咸、辛辣、生冷类等食物都很容易加重患者的病情,要少吃。

清淡、搭配合理、营养健康的饮食可以使风湿关节炎患者保持较好的食欲和脾胃运力,从而增强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性关节炎新药将上市

近日,口服选择性JAK1抑制剂filgotinib的新药申请已提交日本卫生劳动福利部,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RA)成人患者。今年8月中……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用什么药好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目前病因尚未明了,以对称性多关节炎为主要临床表现。本病是慢性、进行性、侵袭性疾病,如未适当治疗,会使……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用什么药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呢?类风湿性关节炎如何饮食呢?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黑豆酒】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用什么药治疗

类风湿性关节炎如今尚无根治措施,一些患者为了缓解临床症状,控制炎症发展,防止和减少关节畸形和功能障碍,通常需要长期使用药物治疗。治疗类风……详细>>

洛索洛芬钠片在类风湿性关节炎中的应用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对患者的软组织以及关节等等都有严重的损害,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累及心、肺等其他部……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