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维D2磷酸氢钙片可以补充哪些物质

2014-08-04 11:11:16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有蛋白质、脂类、糖类、维生素、水和机盐(矿物质)、膳食纤维(纤维素)7类、还包含许多非必需营养素。虽然多数的营养元素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中得到补充,但是从饮食的途径获取是比较慢的,而对于一些缺乏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通过日常饮食中获取的量是远远不够的,因此需要通过一些营养补充剂得到补充。维D2磷酸氢钙片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营养补充剂,那么维D2磷酸氢钙片可以补充哪些物质?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维D2磷酸氢钙片可以补充哪些物质?维D2磷酸氢钙片的主要成分包括磷酸氢钙跟维生素D2,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儿童、孕妇及哺乳期妇女钙质的补充。

钙是维持人体神经、肌肉、骨骼系统、细胞膜和毛细血管通透性正常功能所必需。日常生活中,如果钙摄入不足,人体会出现生理性钙透支,造成血钙水平下降。持续的低血钙会导致甲状旁腺分泌亢进,首当其冲的是骨骼,由于骨钙持续大量释出,导致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

另一方面,在甲状旁腺持续升高的情况下,由于甲状旁腺素具有促使细胞膜上钙通道开启而关不住,以及阻抑钙泵,使钙泵功能减弱,造成细胞内钙含量升高。持续的细胞内高钙,激发细胞像失控的野马,无节制亢进,造成细胞能量耗竭。与此同时,代谢废物又得不到及时消除,便会构成自身伤害,致使细胞趋向反常的钙化衰亡。由于缺钙,导致骨质疏松、骨质增生、儿童佝偻病、手足抽搐症以及高血压肾结石结肠癌、老年痴呆等疾病的发生。

维生素D2是人体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尤对胎儿、婴幼儿更为重要,维生素D2参与钙、磷代谢,促进其吸收,并对骨质形成有重要作用;

而维D2磷酸氢钙片补钙常用药品,用于预防和治疗钙缺乏症。维D2磷酸氢钙片为维生素及矿物质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儿童、孕妇及哺乳期妇女钙的补充。

在使用维D2磷酸氢钙片应注意,在食物中的草酸和植酸是可能影响钙的吸收的。如菠菜、生菜、红白萝卜、红薯、芹菜、青豆、全麦等,对不同形式的钙影响是不同的,比如菠菜和牛奶一起食用,可明显影响钙的吸收,但小麦制品对牛奶中钙的吸收就没有什么影响。

维D2磷酸氢钙片可以补充哪些物质?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维D2磷酸氢钙片可以补充钙制剂,里面含有的维生素D2可以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维D2磷酸氢钙片特别适合于钙缺乏人群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能够用于老年骨质疏松症吗

钙剂在骨质疏松症治疗中的地位目前虽有争论, 但一般认为适当补充钙剂可缓解患者疼痛、促进正钙平衡, 但由于普通钙剂在肠道吸收很差, 必须有……详细>>

维D2磷酸氢钙片可以补充哪些物质

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有蛋白质、脂类、糖类、维生素、水和无机盐(矿物质)、膳食纤维(纤维素)7类、还包含许多非必需营养素。虽然多数的营养元素……详细>>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用于哪些人群服用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用于哪些人群服用?补钙一向都是很多人在乎的,尤其是对于儿童,老年人,孕妇等更加的要注重补钙,而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应症为……详细>>

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有什么特点?

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是在临床上以及生活中都应用比较广泛的一种药物,主要是用作钙制剂的补充,常用于儿童、孕妇、老人等特殊人群的使用,赖氨酸磷……详细>>

冬季补钙指南: 吃钙片可以“花心点”

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