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七宝美髯丸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2014-08-04 11:06:16      家庭医生在线

《素问•金匮真言论》曰:“失精者,身之本也。”金元时期,刘完素极为重视精的作用,认为精气神以精为本;朱丹溪《格致余论》中历举老人各种衰老征象,指出原因在于精血俱耗。宋•陈直认为老人气血渐衰、真阳气少,精血耗竭,神气浮弱。明•张景岳指出治形之法,必以精血为先。

七宝美髯丹滋肾水,益肝血。首乌补肝益肾、涩精固气;枸杞、菟丝子均入肝肾,填精补肾,固精止遗;当归补血养肝;牛膝强健筋骨。以上诸药补肾精、益肝血,药性较平。补骨脂可温补肾阳,此“阴中求阳”之义,可使阴平阳秘,茯苓淡渗以泄浊,乃“补中有泻”。诸药配伍,共奏补肝益肾,涩精固本之功,故可广泛应用于抗衰老,美容美发,治男性不育等证属“肝肾不足”之疾患。

七宝美髯丸成分是由何首乌、茯苓、牛膝、当归、枸杞子、菟丝子、补骨脂七味药物所组成。用于肾水亏损,气血不足所致的须发早白,牙齿松动,梦遗滑精,筋骨无力等症。有滋补肝肾,填精养血之功。

七宝美髯丹的美容美发的功效早已被历代认可。肾藏精,其华在发;肝藏血,发为血之余。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和枯槁与肝肾功能关系甚密,肝肾不足则未老先衰,头发枯萎,早脱早白。而本方可通过补益肝肾,起到美发作用。所以,七宝美髯丸是中成药,对治疗白发效果很好的。

七宝美髯丸滋肾水,益肝血。首乌补肝益肾、涩精固气;枸杞、菟丝子均入肝肾,填精补肾,固精止遗;当归补血养肝;牛膝强健筋骨。以上诸药补肾精、益肝血,药性较平。补骨脂可温补肾阳,此阴中求阳之义,可使阴平阳秘,茯苓淡渗以泄浊,乃补中有泻。诸药配伍,共奏补肝益肾,涩精固本之功,故可广泛应用于抗衰老,美容美发,治男性不育等证属肝肾不足之疾患。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宝美髯丸的组方以及注意事项

日常生活中,由于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部分人肝肾两虚,出现须发早白,盗汗,筋骨软弱,腰腿酸软等症状。肝肾两虚怎么办?其实,对于肝肾两……详细>>

七宝美髯丸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素问•金匮真言论》曰:“失精者,身之本也。”金元时期,刘完素极为重视精的作用,认为精气神以精为本;朱丹溪《格致余论》中历举老人各种……详细>>

七宝美髯丸如何滋补肝肾?

七宝美髯丸是一种中药制剂,具有滋补肝肾的功效,用于肝肾两虚所致的须发早白,牙齿摇动,盗汗,筋骨软弱,腰腿酸软,带下清稀。那么七宝美髯丸组……详细>>

七十味珍珠丸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七十味珍珠丸是传统藏药大组方药品的典型代表。由于组方独特、应用广泛、疗效确切而名扬四海,被国家卫生部批准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中国民族医学……详细>>

服用暖宫七味丸需要注意事项?

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还可引发多种妇科疾病,因此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