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银杏叶提取物的作用及适应症

2014-08-04 11:06:10      家庭医生在线

银杏叶提取物主要是从银杏叶里面提取出来的,我们都知道,银杏叶是一种很珍贵的中药材,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虽然生食银杏叶是有毒的,到那时生活中人们可以将银杏叶经过处理之后用于治疗多种疾病。银杏叶提取物同样也具备有治疗疾病的作用,对于银杏叶提取物,可能完全了解的人并不多,其实银杏叶提取物并非是单单一种成分,银杏叶提取物里面的多种成分相互作用,从而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

银杏叶提取物具有活血、化瘀、通络的功效,银杏叶提取物片主要的有效成分有五种:

1、银杏酚酸类:可促进胃液和胆汗的分泌;具有抗细菌和消炎的作用;制成残留农药;含有抗真菌物质,能够真正刺激神经中枢系统的作用。

2、黄酮苷类:对心脑血管疾病,高血脂,高血压,清除自由基具有显著的疗效,是目前世界上治疗该类疾病最显著的药物。

3、聚异戊烯醇类:促进造血功能,改善肝脏机能,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对各种肝病、糖尿病具有最显著的疗效,是治疗这类疾病最具有开发前景的药物。

4、银杏内酯A、B、C、M类:是血小板活化因子(PAF)拮抗剂,是银杏叶中最重要的活性成分,是治疗神经系统疾病的特效药物。

5、白果内酯类:白果内酯有很强的生物活性,为神经精神病药物,对因年老的呆傻症有奇异的疗效,它能抗神经末梢的衰老,被誉为真正抗衰老化学物质。

银杏叶提取物五种有效成分相互作用,使得银杏叶提取物在用于瘀血阻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半身不遂、舌强语蹇等症状有明显的改善效果。

银杏叶提取物在临床上主要用于以下疾病的治疗:

1、治疗冠心病、心绞痛,银杏叶提取物对治疗冠心病和心绞痛有明显的效果,可明显改善冠心病患者的头晕、胸闷、心悸、气短、乏力等症状,可改善心脏血流、保护缺血心肌,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改善血液流变学的某些指标,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重要意义。

2、治疗脑血管疾病,银杏叶提取物能改善细胞血液循环、活化细胞代谢,对老年痴呆症、脑损伤后遗症、脑血栓等疾病疗效显著。

3、治疗高脂血症,银杏叶提取物对高脂血症有治疗作用,可明显降低血脂水平,降低中老年人冠心病的发病率。

4、银杏叶提取物能抑制亚硝胺等物质的致癌作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杏叶提取物滴剂能治疗什么疾病?

提起银杏,大多数人应该都认识。银杏树又名白果树,是我国的瑰宝,珍稀可贵,被誉为地球的“长寿树”、“活化石”。银杏之所以珍贵,不仅在于其数……详细>>

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使用方法怎样?

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主要用于脑部、周围血流循环障碍的治疗,例如急慢性脑功能不全及其后遗症;脑卒中、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痴呆等等。银杏……详细>>

非法银杏叶提取物流向保健食品 食药总局开展排查

食药总局监督检查时发现,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宁波立华制药有限公司两家银杏叶药品生产企业涉嫌生产经营用盐酸工艺生产的银杏叶提取物,5月2……详细>>

银杏叶胶囊副作用大吗

银杏叶胶囊是以银杏叶为主要成分的中药制剂,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降血脂、降血压、预防老年痴呆等方面的治疗,是适合中老年人使用的一种药物。中老年……详细>>

银杏叶提取物的作用及适应症

银杏叶提取物主要是从银杏叶里面提取出来的,我们都知道,银杏叶是一种很珍贵的中药材,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虽然生食银杏叶是有毒的,到那时生活……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