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甲巯咪唑片的主要用途

2014-08-03 16:30:12      家庭医生在线

甲巯咪唑片是抗甲状腺药物,常用于治疗各种类型的甲状腺功能亢进,但是除此以外,甲巯咪唑片还能应用于哪些方面呢?以下就是对甲巯咪唑片的主治功效介绍。

甲巯咪唑片主要治什么病?

甲巯咪唑片的主要成分为甲巯咪唑,甲巯咪唑片主要是用于治疗以下介绍的症状:

1、甲疏咪唑片为抗甲状腺药物,尤其适用于不伴有或伴有轻度甲状腺增大(甲状腺肿)的患者及年轻患者。甲巯咪唑片的作用机制是抑制甲状腺内过氧化物酶,从而阻碍吸聚到甲状腺内碘化物的氧化及酪氨酸的偶联,阻碍甲状腺素(T4)和三碘甲状腺原氨酸(T3)的合成。动物实验观察到可抑制B淋巴细胞合成抗体,降低血循环中甲状腺刺激性抗体的水平,使抑制性T细胞功能恢复正常。

2、用于各种类型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手术前准备。

3、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拟采用放射性碘治疗时的准备用药,以预防治疗后甲状腺毒性危象的发生。

4、放射碘治疗后间歇期的治疗。

温馨提醒:甲状腺功能亢进病人出院后日常护理工作同样很重要,患者应按医嘱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和定期的去医院检查。

在日常生活中避免精神刺激和过度疲劳,保持身心愉快和身体的健康,并建立战胜甲亢疾病的信心和勇气。

患者不能随意停药,坚持在医生指导下服药,出院后定期门诊就医,需要遵照医生的嘱咐调整药物剂量,并定时检查血象,防止白细胞减少等不良反应。饮食上注意进食高蛋白、高热量饮食,保持足够水分,以防出汗过多导致脱水。不喝浓茶和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尽可能不吃含碘高的海产食物。

以上就是甲巯咪唑片主要用于哪些方面的介绍,希望患者能够在用药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护理,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巯咪唑片可长期服用吗

甲巯咪唑片是一种常用于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药物,但是由于甲亢的危害大,并且一旦用药不当,容易导致各种副作用的产生,危及患者的生命,对此……详细>>

盐酸萘甲唑林滴眼液

【生产厂商】四川泰华堂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过量服用复方磺胺甲噁唑片如何处理?

复方磺胺甲噁唑片为复方制剂,用于大肠埃希杆菌、克雷伯菌属、肠杆菌属、奇异变形杆菌、普通变形杆菌和莫根菌属敏感菌株所致的尿路感染,肺炎链球……详细>>

复方磺胺甲噁唑钠滴眼液

【生产厂商】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草乌甲素片可以治疗哪些风湿骨病

草乌甲素片可以治疗哪些风湿骨病?风湿骨病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病,引起风湿骨病的因素是比较多的,患者多有骨痛、行动受限等症状,大大降低了患者……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