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缺血性心肌病型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

脑心通胶囊适合哪些人吃

2014-08-03 13:23:36      家庭医生在线

脑心通胶囊具有益气活血、化瘀通络的功效,那么脑心通胶囊具体可以治疗哪些疾病,适用于哪些人群呢?使用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脑心通胶囊适合哪些人吃?

脑心通胶囊主要用于益气活血、化瘀通络。用于气虚血滞、脉络瘀阻所致中风中经络,半身不遂、肢体麻木、口眼歪斜、舌强语謇及胸痹心痛、胸闷、心悸、气短脑梗塞、冠心病心绞痛属上述症候者。

脑心通胶囊由黄芪、丹参、当归、川芎、赤芍、红花、没药、乳香、桂枝等药物组成,药理实验表明,黄芪具有显著的抗氧化、降血脂作用;丹参可降低血中低密度脂蛋白及甘油三酯的含量,降低主动脉壁胆固醇含量;川芎、红花对血小板聚集有抑制和解聚作用,当归、川芎还具有降血脂、抗血栓的作用;黄芪、川芎可提高心肌细胞的抗缺氧能力,降低心肌耗氧量,对心肌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步长脑心通具有降脂、抗氧化、抗缺氧的作用,适宜中度高原地区冠心病合并高血脂患者服用。

脑心通胶囊不需要长期服用,只要按疗程服用,康复后就可以停药。脑心通胶囊不宜自行停药,按医嘱服用最好。要谨防停药反应,又称撤药综合征,系指骤然停用某种药物而引起的不良反应。长期连续使用某些药物,可使人体对药物的存在产生适应。骤然停药,人体不适应此种变化,就可能发生停药反应,主要表现是症状反跳(Rebaund)。

一些血管扩张药,如硝酸甘油、曲克芦丁的骤然停用,可造成反跳性血管收缩而致心绞痛发作。很多起调整机体功能作用的药物都可致本类不良反应。长期应用可致停药反应的药物后,应采取逐渐减量的办法来过渡而达到完全停药的目的,以免发生意外。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预防脑血栓,应该避免不良刺激,改变不良习惯,不抽烟、不饮酒,心情舒畅,以饱满的激情、充沛的精力去生活、学习、工作,以预防疾病的发生。同时要初步了解肢体的变化,如突然发生眩晕、剧烈头痛、步态异常、哈欠不断、高血压病人的鼻出血、血压异常、呛咳吞咽困难、出现半身麻木、疲倦、嗜睡、耳鸣等症状,及时就医,及时治疗。

脑心通胶囊适合哪些人吃?以上就是关于脑心通胶囊适合哪些人吃的简单介绍,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科学合理地用药,切勿盲目用药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心脉宁片和通心络胶囊能否同服?

血栓心脉宁片具有芳香开窍,活血散瘀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脑血栓、冠心病心绞痛属血瘀证者。通心络胶囊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属心气虚乏,血瘀络……详细>>

服用通脉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通脉颗粒在临床用药上范围较为广泛,可以用于治疗多项心脑血管类疾病。在使用药物的时候,不仅要了解药物的功效,而且还要在服用的过程中注意一些……详细>>

脑心通胶囊适合哪些人吃

脑心通胶囊具有益气活血、化瘀通络的功效,那么脑心通胶囊具体可以治疗哪些疾病,适用于哪些人群呢?使用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详细>>

茶色素胶囊适用于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生活中有许多人会被突然袭来的心脑血管疾病夺去宝贵的生命,这是始料未及的。当然,一旦查出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茶色素胶……详细>>

脑心安胶囊有哪些作用

脑心安胶囊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良药,心脑血管疾病是目前患病率比较高同时危害比较大的疾病,目前并没有能彻底治愈的方法,只能通过药物控制或者……详细>>

  • 薛松

  • 于洪泉

  • 李单青

  • 任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