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特比萘芬可以治疗哪些廯病

2014-08-01 11:55:55      家庭医生在线

病是一种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好发部位包括手、足、股等,因此癣病也可以分为手癣、足癣、股癣等多种类型。癣病的治疗原则,是以抗菌消炎为主的,因此在治疗癣病上,也选择有抗菌作用的药物进行治疗。特比萘芬是一种广谱的抗真菌药物,在临床上主要用于癣病的治疗,但是癣病有分多种类型,那么特比萘芬可以治疗哪些癣病?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特比萘芬是一种具有广谱抗真菌活性的丙烯胺类药物。特比萘芬能特异地干扰真菌固醇的早期生物合成,高选择性抑制真菌的麦角鲨烯环氧化酶,使真菌细胞膜形成过程中麦角鲨烯环氧化反应受阻,从而达到杀灭或抑制真菌的作用。

特比萘芬适用于:

1、由毛癣菌(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状毛癣菌、断发癣菌和紫色毛癣菌等),犬小孢子菌和絮状表皮癣菌等引起的皮肤、头发和甲的感染。

2、各种癣病(体癣、股癣、手足癣和头癣等)以及由念珠菌(白色念珠菌等)引起的皮肤酵母菌感染。

3、由发霉菌引起的甲癣(甲真菌感染)。

那么特比萘芬可以治疗哪些癣病?

特比萘芬用于治疗手癣、足癣、体癣、股癣及花斑癣等癣病的治疗。

1、手癣是指发生在手掌和指间的皮肤癣菌感染。

2、足癣是指发生于足跖部及趾间的皮肤癣菌感染。

3、体癣由致病性真菌寄生在人体的光滑皮肤上(除手、足、毛发、甲板以及阴股部以外的皮肤)所引起的浅表性皮肤真菌感染,统称为体癣。

4、股癣由致病性真菌侵犯腹股沟内侧所致环状或半环状皮损者统称为股癣,实际是体癣在阴股部位的特殊型。

5、花斑癣是由马拉色菌感染表皮角质层引起的一种浅表真菌病。

对于不同类型的癣病,使用特比萘芬进行治疗的用法用量是有所不同的:

1、手足癣[趾(指)间型和跖型]:2~6周;

2、体癣、股癣:2~4周;

3、皮肤念珠菌病:2~4周。

不管是哪一类型的癣病,在真菌学治愈几周,才可见到皮肤外观完全正常以及感染症消失。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坚持治疗,切勿随意停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特比萘芬能够治愈手足癣吗

夏季是高温闷热的季节,因此很容易导致真菌的滋生,而真菌的出现很容易引发手足癣的出现,给人们带来极大的影响,不但容易给人们的手足导致丘疹出……详细>>

盐酸特比萘芬片副作用大吗?

盐酸特比萘芬片适用于由皮肤癣菌如毛癣菌(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疣状毛癣菌、断发毛癣菌、紫色毛癣菌)、犬小孢子菌和絮状表皮癣菌引起的皮肤……详细>>

儿童头癣能用特比萘芬吗?

头癣是累及毛发和头皮的浅部真菌感染性疾病,一般好发于儿童,传染性强。共用被污染的理发工具、衣物以及接触患癣的动物都可能被传染头癣。随着卫……详细>>

灰指甲用特比萘芬好吗

灰指甲,在医学上称之为甲癣,是一种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灰指甲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在治疗上需要比较长的时间,需要患者能够耐心接受治疗。……详细>>

孕妇可以用华佗膏吗?

华佗膏主要成分含有蜡梅油、樟脑、苯甲酸、水杨酸,其性状表现为淡黄色的软膏,气特异。华佗膏为皮肤科手足癣类非处方药药品。功能是主治杀菌止痒……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