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尼尔雌醇如何正确使用

2014-07-30 11:55:20      家庭医生在线

尼尔雌醇是一种雌激素补充剂,常用于女性雌激素缺乏引起的闭经、更年期综合症等等,那么尼尔雌醇如何正确使用?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绝经期综合征出现的根本的原因是由于生理性或病理性或手术而引起的卵巢功能衰竭。卵巢功能一旦衰竭或被切除和破坏,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就会减少。女性全身有400多种雌激素受体,分布在几乎女性全身所有的组织和器官,接受雌激素的控制和支配,一旦雌激素减少,就会引发器官和组织的退行性变化,出现一系列的症状。

尼尔雌醇有效治疗失眠和雌激素缺乏引起的绝经期或更年期综合征,如潮热,出汗,头痛,目眩,疲劳,烦躁易怒,神经过敏,外阴干燥,老年性阴道炎等。要掌握尼尔雌醇正确的用药方法才能有好的疗效,那么尼尔雌醇如何正确使用?使用尼尔雌醇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尼尔雌醇适合饭前服用,效果更好。饭前由于胃和小肠腔内基本上食物,此时服药,不会受食物的干扰而影响吸收,能迅速而完全地发挥药物的作用。因此,凡是要求药物充分、快速吸收,而无刺激性的药物,均应在饭前口服。

2、尼尔雌醇正确的用法用量是:口服:1次2mg(1mg:2片;2mg:1片),每2周1次。症状改善后维持量为每次1~2mg(1mg:1~2片;2mg:1/2~1片),每月2次,3个月为一个疗程。

3、雌激素依赖性疾病(如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较大子宫肌瘤等)病史者、血栓病、高血压病患者禁用尼尔雌醇。

4、尼尔雌醇的雌激素活性虽较低,但仍有使子宫内膜增生的危险,故应每两个月给予孕激素10日以抑制雌激素的内膜增生作用,一般孕激素停用后可产生撤药性子宫出血。如使用者已切除子宫,则不需加用孕激素。

5、在使用过程不要吃辛辣、冰冻等刺激性食物。

6、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患雌激素依赖性疾病和病史者、血栓病、高血压病患者都不适宜吃尼尔雌醇。

7、尼尔雌醇是处方药,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尼尔雌醇如何正确使用

尼尔雌醇是一种雌激素补充剂,常用于女性雌激素缺乏引起的闭经、更年期综合症等等,那么尼尔雌醇如何正确使用?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详细>>

服用尼尔雌醇片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期向老年期过渡的一段时期,是卵巢功能逐渐衰退的时期。很多妇女朋友在这个时期,都会出现一些更年期综合症,身心健康都不如前……详细>>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正在逐步被取代

对于避孕药,用药者最关心的是其避孕的成功率、副作用和价格问题。达英-35(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是短效口服避孕药代表之一,避孕效果很好,但是……详细>>

氟哌啶醇片怎么正确用药

氟哌啶醇是一类典型丁酰苯类抗精神分裂药,其药理作用与酚噻嗪类抗精神分裂药类似。服用氟哌啶醇片的原则是在安全的前提下确保用药有效,其次在安……详细>>

双环醇片用于乙肝效果如何?

乙肝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肝性疾病,具有较强传染性,临床表现有乏力、畏食、恶心、腹胀、肝区疼痛等症状,严重者可能导致肝硬化,因此乙肝患者需……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