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尼尔雌醇好吗

2014-07-30 11:55:17      家庭医生在线

通常激素在人体会保持动态平衡,维持人体正常生理活动。女性在一定的时期容易出现雌激素缺乏的情况,女性患上雌激素缺乏症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常见的就是闭经、更年期综合症等等,尼尔雌醇是一种雌激素补充剂,常用于女性闭经、更年期综合症等的治疗。那么尼尔雌醇好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尼尔雌醇好吗?尼尔雌醇属于雌激素类药,是雌三醇的衍生物。雌三醇为雌二醇的代谢产物,其药理作用与雌二醇相似,但生物活性低,故对子宫内膜的增生作用也较弱,适用于围绝经期妇女的雌激素替代疗法。因其3位上引入环戊醚后增加了亲脂性,有利于肠道吸收并储存在脂肪组织中,以后缓慢释放而起长效作用。其17位引入乙炔基而增强雌激素活性。所以尼尔雌醇适用于由于雌激素引起的绝经期或更年期综合征,如潮热,出汗头痛,目眩,疲劳烦躁易怒,神经过敏,外阴干燥,老年性阴道炎等。

此外,尼尔雌醇在临床上可以用于绝经后取环手术上。绝经后取宫内节育器容易造成取器困难而引发一些并发症,是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难度较大的一项手术。妇女绝经后绝经时间越长,生殖器官萎缩越严重,取器困难越大,部分妇女因畏惧疼痛或不知晓要到期取器,未能及时取出,直到因症取器更增加了取器难度。使用尼尔雌醇能在术前为宫颈做准备能使手术更顺利。

尼尔雌醇还可以用于治疗更年期失眠。更年期失眠是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经内分泌一时性失调,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反馈系统失调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产生抑郁、焦虑症,这些往往是产生失眠的主要原因。患者现在的情况可以采用中医中药的辨证配伍治疗,综合调理脏腑功能,平衡阴阳调节情志,可以逐渐康复的。

口服有较长有效时间,能选择作用于阴道,对于子宫内膜影响较小。口服易吸收,在体内多功能氧化酶作用下,去3位上的环戊醚基团形成炔雌三醇,以后在酶作用下去掉17位乙炔基而形成雌三醇,活性即减低。雌三醇的半衰期为20小时左右,主要经排泄,以原型,炔雌三醇和雌三醇三种形式由尿中排泄。

尼尔雌醇的作用是比较多的,对于处于45-55岁的女性更为适用,有这方面需求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尼尔雌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尼尔雌醇片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期向老年期过渡的一段时期,是卵巢功能逐渐衰退的时期。很多妇女朋友在这个时期,都会出现一些更年期综合症,身心健康都不如前……详细>>

尼尔雌醇如何正确使用

尼尔雌醇是一种雌激素补充剂,常用于女性雌激素缺乏引起的闭经、更年期综合症等等,那么尼尔雌醇如何正确使用?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详细>>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主要成份为:苯甲酸雌二醇。作为雌激素的补充剂,苯甲酸雌二醇软膏适用于与绝经有关的症状的对症治疗,如潮热、多汗、阴道干燥等……详细>>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可治疗多囊卵巢

对于青春期和没有生育要求的患者,可以选择口服避孕药(目前常用的有炔雌醇环丙孕酮片),用药后可以使月经规则,改善痤疮及多毛。连续应用3个周……详细>>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正在逐步被取代

对于避孕药,用药者最关心的是其避孕的成功率、副作用和价格问题。达英-35(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是短效口服避孕药代表之一,避孕效果很好,但是……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