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鱼腥草滴眼液能缓解眼疲劳吗

2014-07-30 11:55:25      家庭医生在线

鱼腥草滴眼液的主要成分就是鱼腥草,鱼腥草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有清热解毒的作用,那么鱼腥草滴眼液应该也是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的,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奇怪,眼睛也会上火吗,其实是如果我们体内火气大、排毒不畅等等,也是会通过眼睛显现出来的,常见的就是眼睛有血丝、眼干眼痒眼痛等等,在眼睛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是可以使用鱼腥草滴眼液进行缓解的。那么鱼腥草滴眼液能缓解眼疲劳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现在我们在信息产业发达,互联网发达,人们很容易就出现眼疲劳的症状,一是有的电脑屏幕有一定的辐射,第二主要是你眨眼的频率少了,你泪液蒸发就多了,再加上空气污染,环境的刺激,很多人都有慢性的结膜炎症状。现在结膜炎并不是细菌或者病毒感染,而是物理化学物质的刺激产生的炎症,这个炎症也会导致泪液分泌下降,分泌量下降又蒸发过快,这样的话感觉眼睛干了,眼睛干燥以后,就好像机械缺乏润滑油,感觉非常不舒服。

再加上你一看好几个小时,我们眼睛里头也是有肌肉的,就像步行十公里,肯定会腿发酸,而眼睛里也有肌肉的,尽管你看不到,有眼外肌肉眼内肌,尤其是睫状肌一直是调节的,让你保持一个姿势,你保持几个小时,眼睛肯定感觉到疲劳,这个道理就像让你站几个小时或者走路走几个小时,都会感觉疲倦和累,眼睛也是一回事。

鱼腥草滴眼液有清热,解毒,利湿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风热疫毒上攻所致的暴风客热、天行赤眼、天行赤眼暴翳,症见两眼刺痛、目痒、流泪急性卡他性结膜炎流行性角结膜炎见上述证候者。

鱼腥草滴眼液主要用于结膜炎的治疗,引起结膜炎的因素包括细菌性与非细菌性两种,生活中常见的结膜炎通常是非细菌的结膜炎,也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眼疲劳。因此鱼腥草滴眼液是可以缓解眼疲劳的。

在选择治疗眼干燥或者视疲劳的液体的时候,大家要看看里面有没有防腐剂。有的有防腐剂,最好选择是没有防腐剂的,因为这种东西经常用,不像抗菌素眼药水,我现在没有炎症,不会再用了,而人类泪液产品或者缓解视疲劳的产品,和平用三五年,十年、二十年都会用,这种情况下,要尽量选择不含防腐剂的产品。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量使用聚乙烯醇滴眼液更健康

IT行业人员,整日对着电脑做事,按时完成工作量的同时也避免不了,眼部干涩、眼疲劳等问题。为了避免眼部干涩、眼疲劳,不少人会选择各种各样的……详细>>

利福平滴眼液能够治疗角膜炎吗

利利福平滴眼液为暗红色,缓冲液为无色澄明溶液,用于治疗沙眼及敏感菌引起的眼部感染疾病,能够对革兰阳性菌和阴性菌均有明显抗菌作用,高浓度时……详细>>

氯霉素滴眼液

【生产厂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氯霉素滴眼液

【生产厂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孕妇可以用利福平滴眼液吗

利福平滴眼液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沙眼及敏感菌引起的眼部感染,适用症包括沙眼、结膜炎、角膜炎、麦粒肿(跳针)等。如果女性在孕期患有结膜炎能……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