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西地碘含片如何辨别真伪

2014-07-30 11:55:28      家庭医生在线

西地碘含片中由于碘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因此西地碘含片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咽喉炎、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的治疗。西地碘含片用于咽喉炎等口腔疾病的治疗有比较理想的治疗效果,但是如果消费者使用的是假冒的西地碘含片,那么效果就会大大折扣了,为了避免这种不好的事情发生,我们有必要对西地碘含片的真伪辨别的方法进行了解,这样可以大大降低购买到假冒的西地碘含片的几率。

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西地碘含片常用来治疗咽喉炎、口腔溃疡扁桃体炎声音嘶哑口臭等疾病,主要是因为药物里面的活性碘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杀菌等作用。

市场上假冒的西地碘含片有不少,为了防止我们的利益受到损害,我们应知道如何去分辨西地碘含片的真伪,那么西地碘含片如何辨别真伪?辨别西地碘含片真伪的方法主要有:

1、药品在包装上一定能够看到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或Z。S。J。B。F)+8位数字”,它的意思是国家药监局批准生产、上市销售的药品,H字母代表化学药品、Z中成药、S生物制品、 J进口药品国内分包装、B具有辅助治疗作用的药品、 F药用辅料。

2、如果包装上没有“国药准字”肯定不是药品,如果有“国药准字”你登陆国家药监局数据查询,输入药品名称或“国药准字”后面的字母和8数字,查到的是真药,查不到的就是假药。

如果批准文号是:X药制字H(Z)+ 4位年号+4位流水号,这样的批准文号是医院制剂,只可在本医院使用,不可在其他医院和药店销售。

如果在药品的包装上未标明或者更改有效期的,不注明或者更改生产批号的,超过有效期的都是劣药。

3、也可以登陆国家药监局网站,数据查询。

4、但是如果不法商贩是利用真药的包装做假,那只有专业的机构(药品检验所)通过化学、物理等检测方法才能判断药品的真假了。

西地碘含片如何辨别真伪?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西地碘含片辨别真伪的方法主要是通过药盒来分辨的,因此消费者在购买西地碘含片的时候要详细查看一下西地碘含片的药盒及包装,这样能大大降低购买到伪劣的西地碘含片的几率。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地碘含片如何辨别真伪

西西地碘含片中由于碘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因此西地碘含片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咽喉炎、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的治疗。西地碘含片用于咽喉炎等口腔疾病的……详细>>

西地碘含片治疗咽喉炎效果好吗

咽喉炎在临床上主要以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等症状为主,因为咽喉炎是由于细菌引起的炎症,因此在治疗上也以杀菌为主要治疗原则。西地碘含片是一种常……详细>>

西地碘含片能治疗口腔溃疡吗

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有部分口腔溃疡患者是由于过多食用一些油炸等食品导致上火而引起的,但是多数的口腔溃疡患者是由于细菌感染……详细>>

如何辨别复方石斛片的真假?

复方石斛片丸可用于治疗肝肾两亏,阴虚火旺,内障目暗,视物昏花等病症。那么复方石斛片的成分是什么?如何辨别复方石斛片的真假?接下来由小编一……详细>>

理气舒心片如何辨别真伪

理气舒心片可以改善脑代谢,对神经衰弱等疾病有不错的治疗效果。不少商家为了自身利益,会生产并出售一些伪劣的理气舒心片,为了避免因为购买和使……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