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西地碘含片能治疗口腔溃疡吗

2014-07-30 11:55:26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有部分口腔溃疡患者是由于过多食用一些油炸等食品导致上火而引起的,但是多数的口腔溃疡患者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这部分口腔溃疡患者会有病情反复发作、溃疡难治愈的特点,需要借助一些药物才能彻底治愈。

口腔溃疡发生的部位多见于口腔粘膜及舌的边缘,常是白色溃疡,周围有红晕,十分疼痛,特别是遇酸、咸、辣的食物时,疼痛更加厉害,以致美味佳肴都不愿品尝。虽是口腔小疾,却令人痛苦不堪,甚至坐卧不宁,寝食不安,情绪低落。

地碘含片的主要成份为分子碘,每片含分子碘1。5毫克,辅料为蔗糖、西地碘、硬脂酸镁、羟丙甲纤维素,为口腔科及耳鼻咽喉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慢性咽喉炎、口腔溃疡、慢性牙龈炎、牙周炎

西地碘含片具有强有力的消毒防腐作用。因其能氧化细菌细胞浆的流行性基因,并与蛋白质的氨基结合,使其变性,能杀死细菌、真菌、病毒和阿米巴原虫。杀菌力与浓度成正比,对机体的腐蚀性与刺激性也与浓度成正比。

此外,西地碘含片(西地碘含片)具有强有力的消毒防腐作用。因其能氧化细菌细胞浆的流行性基因,并与蛋白质的氨基结合,使其变性,能杀死细菌、真菌、病毒和阿米巴原虫。杀菌力与浓度成正比,对机体的腐蚀性与刺激性也与浓度成正比。少量能经皮肤吸收,口含后迅即转成碘化物,以甲状腺球蛋白等形式贮存在甲状腺内,经弥散可通过胎盘。主要从尿排泄,少量从粪便、唾液、汗液和乳汁中排出。

西地碘含片是治口腔溃疡的含片,它主要通过唾液溶解药片在黏膜上起作用每次1~2片,每天3~5次为宜。服西地碘含片一天不能超过5片,长期过量服用会破坏口腔内菌群的生长环境,使一些口腔内原本不致病的细菌,因环境改变而引发疾病。

西地碘含片的活性成份为分子碘,在唾液作用下迅速释放,直接卤化菌体蛋白质,杀灭各种微生物。把药片在嘴里含着,等个20几分钟把唾液吐出来并不影响药效,最好不要咽下去,更不要直接用水冲下。因为该药是局部杀菌消炎用药,所以没必要内服,况且碘服多了,对身体也不好,长期含服可导致舌苔染色。

西地碘含片虽好,但是并非适用于所有人,对碘过敏的人、甲亢患者,孕妇以及哺乳期妇女需谨遵医嘱,慎用西地碘含片。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地碘含片如何辨别真伪

西西地碘含片中由于碘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因此西地碘含片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咽喉炎、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的治疗。西地碘含片用于咽喉炎等口腔疾病的……详细>>

西地碘含片

【生产厂商】北京华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维生素片治口腔溃疡外治方

导读:维生素缺乏时会导致口腔溃疡,出现口腔溃疡我也可以用维生素片进行治疗,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用维生素片治疗口腔溃疡。详细>>

西地碘含片

【生产厂商】北京华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西地碘含片治疗咽喉炎效果好吗

咽喉炎在临床上主要以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等症状为主,因为咽喉炎是由于细菌引起的炎症,因此在治疗上也以杀菌为主要治疗原则。西地碘含片是一种常……详细>>

  • 甄文俊

  • 王怀斌

  • 张华俦

  • 文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