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酚咖麻敏作用是什么

2014-07-30 11:55:13      家庭医生在线

酚咖麻敏是生活中常见的药物之一,主要成分包括对乙酰氨基酚、咖啡因、马来酸氯苯那敏等多种成分,是一种西药,具有解热镇痛的功效。那么酚咖麻敏可用于治疗哪些疾病?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酚咖麻敏作用是什么?酚咖麻敏的适应症是用于缓解感冒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鼻塞、流涕、咳痰等症状,以及缓解关节痛神经痛

1、酚咖麻敏中的对乙酰氨基酚为解热镇痛药,国际非专有药名为Paracetamol。它是最常用的非抗炎解热镇痛药,解热作用与阿司匹林相似,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对乙酰氨基酚用作解热、镇痛、抗风湿药。

2、酚咖麻敏中的盐酸伪麻黄碱具有收缩血管作用,能消除鼻咽部黏膜充血、肿胀,减轻鼻塞症状,可以减轻感冒、过敏性鼻炎、鼻炎及鼻窦炎引起的鼻充血症状。

3、酚咖麻敏中的咖啡因因为中枢兴奋药,能增强对乙酰氨基酚的解热镇痛效果。

4、酚咖麻敏中的马来酸氯苯那敏为抗组胺药,能减轻流涕、打喷嚏等症状。

另外,还应注意长期饮酒或正在应用其他肝酶诱导剂时,尤其是巴比妥类或其他抗痉挛药的患者,连续使用酚咖麻敏,有发生肝脏毒性反应的危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酚咖麻敏应注意哪些

酚咖麻敏是一种解热镇痛类的药物,主要用于感冒及流行性感冒等疾病的治疗。正确用药是发挥药物最大疗效的前提,如果不能正确的使用酚咖麻敏,可能……详细>>

吹空调引起的头痛可用酚氨咖敏片吗?

天气渐热,很多家庭的空调机开始“辛勤工作”起来了。空调吹得多,感冒头痛容易找上门。因吹空调引起的感冒头痛,可以服用酚氨咖敏片吗?酚氨咖敏……详细>>

服用酚氨咖敏片需要注意些什么?

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当自身出现感冒、发烧、头痛症状时,不少人会自行选择服用药物进行治疗,酚氨咖敏片就是其中一种。那么,服用酚氨咖敏片需……详细>>

儿童感冒可以吃氨酚伪麻吗

感冒在很多人眼中是小疾病,病情轻微者不需要特意去治疗就可以自愈了。成人通常免疫力较强,可通过免疫系统的运作自愈;但是儿童却不一样。儿童感……详细>>

哪些人感冒了不宜用酚麻美敏片?

抗感冒药多为复方制剂,主要成分包括抗过敏药、鼻黏膜减充血剂和解热镇痛药等。泰诺(酚麻美敏片)就是一种复方感冒药,可以全面缓解各种感冒症状……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