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慢性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盆腔炎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妇科千金胶囊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2014-07-30 08:42:40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疾病类型众多,治疗的药物更是数不胜数,妇科千金胶囊是常见的妇科带下病类非处方药药品,那么妇科千金胶囊的主要功效是什么?具体可用于什么疾病?

妇科千金胶囊的主要成分有千斤拔、金樱根、穿心莲、功劳木、单面针、当归、鸡血藤、党参。清热除湿、益气化瘀。用于湿热淤阻所致的带下病,腹痛,症见带下量多,色黄质稠、臭秽,小腹疼痛,腰骶酸痛,神疲乏力;慢性盆腔炎子宫内膜炎慢性宫颈炎

妇科千金胶囊的作用:

1、妇科千金胶囊能明显降低高热机体的体温,具有较好的解热作用。

2、妇科千金胶囊可促进小鼠网状内皮系统的吞噬能力,显示具有提高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的作用。

3、妇科千金胶囊体外可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9种妇科炎症致病茵;对由白色念珠菌、阴道滴虫、大肠杆菌混合感染的阴道感染模型大鼠有很强的治疗作用。显示其具有较好的抗菌作用。

4、妇科千金胶囊能显著性减少大鼠子宫内膜细胞分泌的PGE2含量;能明显抑制大鼠无毒塑料环致炎的大鼠子宫炎症;能抑制由二甲苯引起的小鼠耳缘肿胀,及由角叉菜引起的大鼠足跖肿胀。显示其具有良好的抗炎作用。

5、妇科千金胶囊对大鼠子宫运动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大鼠阴道平滑肌收缩频度、收缩幅度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能抑制由前列腺素引起的子宫平滑肌痉挛,显示其对女性生殖系统具有较好的镇痛作用。

6、妇科千金胶囊能改善失血性贫血模型大鼠的贫血症状,显示具有较好的补血作用;能改善气虚模型大鼠的血液流变学各项指标,对气虚血瘀型血液流变学异常具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妇科千金片用药气血同治,清补结合,解毒祛瘀同施,从而使瘀毒去,湿热清,诸症自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千金胶囊由哪些成分组成与功效

妇科千金胶囊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清热除湿,益气化瘀。主治湿热淤阻所致的带下病,腹痛,症见带下量多,色黄质稠,小腹疼痛,腰骶酸痛,神疲乏力;慢……详细>>

服用妇科止带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治疗疾病不仅需要及时对症用药,还应注意药品的注意事项,正确用药。服用妇科止带胶囊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妇科止带胶囊吗

月经期间可以吃妇科止带胶囊吗?妇科止带胶囊清热燥湿,收敛止带。用于慢性子宫颈炎,子宫内膜炎,阴道粘膜炎等引起的湿热型赤白带症。月经期是女……详细>>

妇炎净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治疗疾病除了选择正确的药物治疗外,用药之前必须仔细阅读说明书,了解药物的注意事项以及药物的禁忌,正确用药才能发挥药物最大的疗效。妇炎净胶……详细>>

妇科千金片的功效解析

妇科千金片主要是中药研究而成,含金樱根、千斤拔、当归、穿心莲,而这些有利于清热凉血、解毒除湿、通络。用于湿热瘀阻所致的带下病,腹痛,症见……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