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风寒感冒颗粒的注意事项

2014-07-29 16:31:4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炎热,如果长时间处于空调环境下容易出现头痛,风寒感冒,发热等症状,对上述症状,可以选择风寒感冒颗粒进行治疗。那么,服用风寒感冒颗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接下来,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风寒感冒颗粒为棕褐色颗粒;气芳香,味香、微苦。

风寒感冒颗粒主要成分是:麻黄、葛根、紫苏叶、防风、桂枝、白芷、陈皮、苦杏仁、桔梗、甘草、干姜。风寒感冒颗粒具有解表发汗,疏风散寒的功效。用于风寒感冒,发热,头痛,恶寒汗,咳嗽,鼻塞,流清涕。

那么,服用风寒感冒颗粒的注意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成药。

3、风热感冒者不适用,其表现为发热重,微恶风,有汗,口渴,鼻流浊涕,咽喉红肿热痛,咳吐黄痰。

4、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孕妇或正在接受其它治疗的患者,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服药三天后症状无改善,或出现发热咳嗽加重,并有其他严重症状如胸闷、心悸等时应去医院就诊。

6、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年老体虚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9、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风寒感冒颗粒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颗粒主要成分是什么

风寒感冒颗粒,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治疗风寒感冒的药物,生活中常见的感冒药是比较多的,但是多数的感冒药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等成分,如果长期使用含……详细>>

小儿风寒感冒吃什么感冒药?小孩风寒感冒咳嗽可以吃冰糖雪梨水吗?

风寒感冒的临床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就会出现咳嗽流鼻涕的情况,一般鼻涕的颜色是无色,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明显的头痛头晕的……详细>>

藿香正气胶囊需注意什么呢?

夏季外感风寒,可以使用藿香正气胶囊进行治疗,那么使用藿香正气胶囊需注意什么呢?详细>>

风寒风热要分清 专家支招感冒如何用药

感冒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每到季节转化的时候,就有许多人咳嗽感冒,但实际上,感冒虽然症状相差不大,但实际上有好几种类型,在用药……详细>>

玉屏风颗粒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防风在古代即名“屏风”,其味辛甘,性微温而润,为“风药中之润剂”,可祛风解表,胜湿止痛,止痉。防风为玉屏风颗粒的主要成分之一,玉屏风颗粒……详细>>

  • 沈蓉

  • 朱秋琴

  • 包飞

  • 梁晓春

  • 沈蓉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中医科

    擅长:治疗中医内科病症,尤其对慢性肾小球肾炎、风湿病、狼疮性肾炎、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肾功能不全等泌尿系统疾...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