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脑心通胶囊与哪些药物同服会产生反应

2014-07-29 15:03:30      家庭医生在线

脑心通胶囊益气活血、化瘀通络,常用于中风,半身不遂,口眼歪斜的疾病,那么脑心通胶囊与其他药物同服时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不适宜与哪些药物共用?

脑心通胶囊主要成分为黄芪、赤芍、丹参、当归、川芎、桃仁、红花、乳香(制)、没药(制)、鸡血藤、牛膝、桂枝、桑枝、地龙、全蝎、水蛭。用于气虚血滞、脉络瘀阻所致中风中经络,半身不遂、肢体麻木、口眼歪斜、舌强语謇及胸痹心痛、胸闷、心悸、气短脑梗塞冠心病心绞痛属上述症候者。

药理实验表明,黄芪具有显著的抗化、降血脂作用;丹参可降低血中低密度脂蛋白及甘油三酯的含量,降低主动脉壁胆固醇含量;川芎、红花对血小板聚集有抑制和解聚作用,当归、川芎还具有降血脂、抗血栓的作用;黄芪、川芎可提高心肌细胞的抗缺氧能力,降低心肌耗氧量,对心肌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脑心通具有降脂、抗氧化、抗缺氧的作用,适宜中度高原地区冠心病合并高血脂患者服用。

那么,脑心通胶囊与哪些药物同服会产生反应?

1、与克林霉素、红霉素、林可霉素合用时,可降低二羟丙茶碱在肝脏的清除率,使血药浓度升高,甚至出现毒性反应,故应调整脑心通胶囊用量。

2、脑心通胶囊与锂盐合用时,可加速肾脏对锂的排泄,使锂的疗效降低。

3、脑心通胶囊与其他茶碱类药合用时,不良反应可增多。

4、大剂量脑心通胶囊与维生素A同服,可导致凝血酶原降低。

以上是脑心通胶囊与哪些药物同服会产生反应的相关介绍,希望以上的介绍能帮上您。小编温馨提示:服用药物之前,仔细阅读说明是健康的保障,为了这个保障请不要偷懒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服用前列通瘀胶囊会产生耐药性吗?

前列通瘀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黄色的粉末;气微,味微苦,具有活血化瘀,清热通淋的功效,用于慢性前列腺炎属瘀血阻滞兼湿热内蕴证,症见尿频……详细>>

甲砜霉素胶囊与药物合用可导致的反应

甲砜霉素胶囊主要成份为甲砜霉素,适用于敏感菌如流感嗜血杆菌、大肠埃希菌、沙门菌属等所致的呼吸道、尿路、肠道等感染。甲砜霉素胶囊能否与其他……详细>>

警惕左氧氟沙星产生的严重不良反应

  近日,第56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了新一期的药品不良反应名单,其中就包括了左氧氟沙星,随着药品的大量应用,左氧氟沙星注射剂的不良反应……详细>>

老年人用药易产生不良反应?

人到了一定年纪身体各方面机能都会下降,老年人身体机能不如从前,容易生病,需要经常服药。但老年人使用药物发生不良反应的概率是成年人的2~3……详细>>

血栓心脉宁片和通心络胶囊能否同服?

血栓心脉宁片具有芳香开窍,活血散瘀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脑血栓、冠心病心绞痛属血瘀证者。通心络胶囊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属心气虚乏,血瘀络……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