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来曲唑片疗效怎样?

2014-07-28 16:45:28      家庭医生在线

来曲唑片为白色或类白色片,主要成分是来曲唑,临床上用于治疗抗雌激素治疗效的晚期乳腺癌绝经后患者。来曲唑是一种高度选择性的非甾体类芳香化酶抑制剂,近年来在乳腺癌的治疗中应用广泛。来曲唑片疗效怎样呢?

来曲唑能有效抑制雄激素向雌激素转化,而绝经后妇女的雌激素主要来源于雄激素前体物质在外周组织的芳香化,故特别适用于绝经后的乳腺癌患者。

来曲唑片为白色或类白色片剂。来曲唑片经胃肠道迅速吸收,适用于抗雌激素治疗无效的绝经后晚期乳腺癌患者。来曲唑的体内活性比第一代芳香化酶抑制剂氨鲁米特强150~250倍。

由于其选择性较高,不影响糖皮质激素、盐皮质激素和甲状腺功能,大剂量使用对肾上腺皮质类固醇类物质分泌无抑制作用。各项临床前研究表明,来曲唑对全身各系统及靶器官没有潜在的毒性,具有耐受性好、药理作用强的特点。与其他芳香化酶抑制剂和抗雌激素药物相比,来曲唑的抗肿瘤作用更强。

来曲唑片的用法用量是口服,每次2.5mg(1片),每天一次。老年患者、轻中度肝功能损伤、肌酐清除率≥10ml/min的患者无须调整剂量。

来曲唑片为白色或类白色片,用于治疗抗雌激素治疗无效的晚期乳腺癌绝经后患者。本品偶见不良反应有骨骼肌疼痛、恶心、头痛、关节疼痛、疲劳、呼吸困难、咳嗽、便秘、呕吐、腹泻、胸痛、病毒感染、面部潮红、腹痛等。

乳腺癌饮食应注意事项:

乳腺癌病人的饮食要注意营养丰富的原则,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吸收。乳腺癌病人身体一般比较虚弱,化疗期间要适当增加蛋白质、糖分的摄入,少食高脂肪、高胆固醇类的食物,特别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多食一些瘦猪肉、牛肉、鸡肉或鱼肉等;忌食油炸类食物,少吃腌渍食品,严禁食用刺激性强的调味品。饮食上讲究多样化,荤素搭配、酸碱平衡,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厌食的病人可适当吃一些山楂、萝卜、金橘等健胃食品,增加病人食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来曲唑片功效有什么

服用一个药物,前提要知道它能治什么病?有些什么作用?这样才能有利于疾病治疗,达到药到病除的目的。那么,来曲唑片功效有什么?详细>>

来曲唑片什么时间段吃效果好

来曲唑片什么时间段吃效果好?这些年来,女性的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因为女性患上乳腺癌的概率越来越高,而乳腺癌的出现则严重的影响到人们……详细>>

乳腺癌患者服用来曲唑片应该注意什么好

乳腺癌是目前不少女性患上的疾病,发病率也在增高,因此我们需要重视,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只能够进行乳房的切除才能够保住性命,因此我们要在早……详细>>

阿那曲唑片治疗效果怎样?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近年来,乳腺癌得到更多的重视,阿那曲唑片是常用……详细>>

乳腺癌用药阿那曲唑片的副作用

大约每10万人中有20-30个乳腺癌患者,我国乳腺癌患者的特点是发病年龄较轻,从30岁开始出现,到40-49岁时出现高峰,比西方女性一般……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