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服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4-07-28 16:13:57      家庭医生在线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适用于伴有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在使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过程中要注意一些事项,尽量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那么服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要注意哪些事项?

服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要注意哪些事项?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的主要成分为甘草酸二铵,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主要适用于伴有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的使用方法为口服,一次150mg(一次3粒),一日3次。

另外,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主要由甘草酸二铵及卵磷脂的混合物,磷脂复合物与磷脂结合形成药物一脂质,在这一根本构成上也决定了该药应该在饭后进行食用才能最好地发挥其药效,以便通过肠道吸收,提高生物利用度,不受肠道食物的影响。因此大家饭后进行服用为最好选择。

在用药的注意事项上,用药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事项:

1、 治疗过程中应定期测血压和血清钾、钠浓度,如出现高血压、血钠潴留、低钾血等情况应停药或适当减量。

2、 对本品过敏者禁用;严重低钾血症高钠血症、高血压、心衰、肾衰竭患者禁用。

3、 孕妇不宜使用。而且新生儿、婴幼儿的用药剂量和不良反应尚未确定,暂不用。

由于患者的病情不同,服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需要的时间与疗程可能也不完全一样。患者应遵医嘱用药治疗,切勿自行随意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有什么主要的功效

慢性肝炎是一种慢性疾病,慢性肝炎需要早发现早治疗。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是临床上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药物,那么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有什么主要……详细>>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能够长期服用的吗 有耐药性吗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是一种适合于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药物,但部分慢性肝炎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那么,甘草酸二铵肠溶胶……详细>>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吗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肝脏对来自体内和体外的许多非营养性物质如各种药物、毒物以及体内某些代谢产物,具有生物转化作用。通过新陈代谢将它们彻……详细>>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治疗乙肝好吗

乙肝传染性强,治愈难,如果病情控制不好,还会导致肝硬化等严重后果出现。随着医学科技的不断发展,目前已经有了比较多的治疗乙肝的方法,药物治……详细>>

肝得治胶囊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服用药物治疗疾病的时候,应先了解该药品的使用注意事项正确用药,肝得治胶囊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