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地氯雷他定能治荨麻疹吗

2014-07-27 18:32:22      家庭医生在线

麻疹是一种皮肤病,患上荨麻疹的时候主要症状是奇痒比,还可能伴有发烧等症状,会大大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并对患者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荨麻疹虽然不是会危及生命的疾病,但是对于荨麻疹的治疗也是需要多加注意。荨麻疹有变态反应跟非变态反应两种,因此在治疗上应该区别对待。

地氯雷他定在临床上主要用于过敏性鼻炎等疾病的治疗,那么地氯雷他定能治荨麻疹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荨麻疹是由于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而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局部或全身性皮肤上突然成片出现红色肿块,发病迅速,消退亦可迅速,有剧痒。可能伴随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有变态反应性和非变态反应性两种。

已证实地氯雷他定具有抗过敏、抗组胺及抗炎作用。口服后,地氯雷他定被有效地拒于中枢神经系统(CNS)之外,因此可选择性地阻断外周组胺H1受体。大量体外(主要是人体组织细胞)和体内研究表明,除抗组胺作用外,地氯雷他定还显示出抗过敏和抗炎作用。因此地氯雷他定还用于缓解慢性特发性荨麻疹的相关症状如瘙痒,并可减少荨麻疹的数量及大小。

在对慢性特发性荨麻疹患者进行的临床试验中,服用地氯雷他定1天后即可有效缓解瘙痒并减少荨麻疹的数量及大小。在各项试验中,地氯雷他定在24小时的服药间隔内能够维持疗效。服用地氯雷他定能够减少嗜睡对日间生活的影响,提高患者睡眠及日常生活质量。

地氯雷他定除了治疗效果显著之外,还是一种安全性比较高的药物,毒理研究发现地氯雷他定是氯雷他定的主要活性代谢产物。地氯雷他定和氯雷他定的临床对比研究表明:在与地氯雷他定相当的暴露水平下,两者的毒理学表现在质和量上均无差别。对地氯雷他定所进行的常规临床前研究,包括安全性药理、重复绐药毒性、遗传毒性和生殖毒性研究、其结果表明地氯雷他定对人无特别的危害。由氯雷他定的致癌性研究可以证明地氯雷他定也无可潜在的致癌作用。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地氯雷他定对胃肠道有一定的刺激,建议饭后服用,或者晚上睡觉前服用,一天一次,一次一片。患者在购买前应该详细了解其资讯,这样可以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患者在使用时严格按照药品的要求使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丸并不能治愈荨麻疹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慢性荨麻疹病程迁延数日至数月,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许多患者深受困扰……详细>>

氯雷他定片

【生产厂商】上海先灵葆雅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荨麻疹丸只适合热型荨麻疹

因荨麻疹的皮疹”形如豆辨,堆累成片"高出皮肤,遇风易发,故中医称之为瘖癅、风疹块、风疙瘩等。荨麻疹丸清热祛风,除湿止痒,用于荨麻疹,湿疹……详细>>

氯雷他定片(息斯敏)

【生产厂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荨麻疹丸如何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丸是一种治疗风热性荨麻疹的中成药,由白芷、防风、白藓皮、薄荷、川芎、三颗针、赤芍、威灵仙、土茯苓等组成,也可用于湿疹,皮肤瘙痒等皮……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