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白花油由什么成分组成

2014-07-27 18:42:14      家庭医生在线

白花油具有疏风止痒、理气止痛、消疲提神等功效,主要适用于以下症状,坐骨神经疼,手脚关节炎、行动困难,跌打损伤,在劳动或体育运动中的筋骨损伤,臂膀酸痛,扭伤筋骨,颈背颈窝疲劳酸痛,头痛以及蚊虫叮咬。

白花油组成包括薄荷脑、樟脑、水杨酸甲酯、桉油、冰片、薰衣草油等成分,现对各个成分的作用介绍如下:

1、薄荷脑:外用用于局部止痛,止痒,头痛,眩晕,蚊虫叮咬;滴鼻用于伤风鼻塞,吸入或喷雾用于咽喉炎;口服可以健胃。

2、樟脑:具有通关窍、利滞气、辟秽浊、杀虫止痒、消肿止痛的功效,主治疥癣瘙痒、跌打伤痛、牙痛等症状。

3、水杨酸甲酯:又名冬青油,无色至淡黄色液体,有药草的特殊气味,味甜而辣,熔点-8.6℃,沸点218 ~224℃(沸腾时部分分解),外用局部发赤剂。具有局部刺激作用,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外用或局部涂擦可产生皮肤血管扩张、肤色发红等刺激反应,并反射性地影响相应部位的皮肤、肌肉、神经及关节,起消肿、消炎和镇痛作用,亦有止痒之效。用于扭伤、挫伤、腰痛、肌肉痛、神经痛、止痒。

4、桉油:祛风止痛。用于皮肤瘙痒,神经痛。

5、冰片:冰片味辛、苦,微寒;归心、肝、肺经;清香宣散,具有开窍醒神 ,清热散毒,明目退翳的功效,主治热病高热神昏,中风痰厥惊痫,暑湿蒙蔽清窍,喉痹耳聋,口疮齿肿,疮痈疳痔,目赤肿痛,翳膜遮睛。

6、薰衣草油:能够强有力的刺激人的呼吸中枢,从而促进人体吸进氧气,排除二氧化碳,从而精力旺盛,心旷神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和机能活力。松弛消化道痉挛、清凉爽快、消除肠胃胀气、助消化、预防恶心晕眩、缓和焦虑及神经性偏头痛、预防感冒等众多益处。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和兴白花油

【生产厂商】和兴白花油药厂有限公司详细>>

月经期可以使用和兴白花油吗

对于女性而言,在经期阶段很多药物是不能使用的,因为有些药物会对女性造成极大的影响。那么, 月经期可以使用和兴白花油吗?详细>>

白花油如何正确使用

白花油跟红花油一样都是家居必备药品之一,白花油用于日常一些小病小痛有比较好的缓解与治疗作用,虽然不能治疗一些大疾病,但是对付日常的一些头……详细>>

红花油不是皮肤外伤万能油

红花油具有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功效,但是必须明确一点,红花油并不是扭伤,碰伤,擦伤等皮肤外伤万能油,需要根据伤口的情况辨别使用。详细>>

白花油与红花油有什么区别?

提到红花油(学名正红花油),大多数人都很熟悉,它与白花油一样都是非处方药,两者在使用方法、外包装上有很多相似之处。现实生活中,混用的情况……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