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红金消结胶囊能治乳腺增生吗

2014-07-27 18:42:16      家庭医生在线

红金消结胶囊曾用名阿莫诺期胶囊、消乳癖胶囊,有舒肝理气、软坚散结、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方面的功效。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属于病理性增生,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多发于30-50岁女性,发病高峰为35-40岁。

红金消结胶囊由柴胡、香附、三七、八角莲、五香血藤、金荞麦等组成,具有舒肝理气,软坚散结,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效。柴胡、香附、三七能抑制胶原纤维的合成,从而促进乳腺增生组织和纤维的吸收,在消肿散结方面,红金消结胶囊配合血府逐瘀口服液,祛瘀通络止痛,相得益彰,疗效独到。

三苯氨是雌激素受体的拮据剂,它可竞争性与乳腺组织上的雌激素受体结合,阻断过高雌激素对乳腺组织发生作用,具有较好的止痛和散结,从而达到消除乳房结块的疗效。但三苯氧氨有一定的副作用,如白细胞减少,月经紊乱和肝肾功能损害,不宜过量及长期服用,服药期间,必须定期作肝肾功能检查。

研究证实,红金消结胶囊治疗乳腺增生的临床效果与三苯氧胺相当(88。4%vs85。0%),且明显不良反应,红金消结胶囊配合三苯氧胺治疗效果又优于单药,总有效率97。9%。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枯草胶囊怎样服用?

夏枯草胶囊主要成分为夏枯草,具有活血化瘀,清火,明目,散结,消肿的治疗作用,可用于治疗头痛眩晕,瘰疬,瘿瘤,乳痈肿痛,甲状腺肿大,淋巴结……详细>>

红金消结胶囊有哪些作用

红金消结胶囊的主要成分包括金荞麦、五香血藤、大红袍、柴胡、三七、香附、八角莲、鼠妇虫、黑蚂蚁、鸡矢藤。红金消结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色……详细>>

乳腺增生吃什么药好得快

乳腺增生吃什么药好呢?专家说,虽然现代治疗乳腺增生病的方法有很多,其中也不乏一些见效比较快并且治疗效果好的方法,但是药物治疗依然是现代治……详细>>

红金消结胶囊主要成分是什么

红金消结胶囊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作用,是妇科用药。那么,红金消结胶囊主要成分是什么?可用于治疗哪些疾病?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详细>>

乳腺增生病

详细>>

  • 范萍

  • 何劲松

  • 张晨芳

  • 马浙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