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药物PaMZ有可能对携带HIV的结核病患者迅速见效

2014-07-27 18:43:1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某次试验中发现,一款口服治疗药物PaMZ在根除结核病时与标准药物相比具有更好的疗效,作为一种结核病(TB)的三药复方药物,也有望迅速治疗携带HIV的结核患者。

这款口服治疗药物PaMZ是由非营利组织结核联盟开发的,该药物将两款抗菌药物与吡嗪酰胺组合在一起,吡嗪酰胺是一款老的、用于一线TB治疗的药物。在一项200名患者参与的研究中,该复方药物显示有71%的治愈率,相比之下,标准治疗仅有38%的治愈率,重要的是,该治疗药物不干扰携带有HIV受试者所服用的抗病毒药。

据报道,HIV患者发生结核病的可能性大约是常人的30倍, TB使全球大约五分之一的病毒感染者死亡。更为复杂的情况是,目前用于TB治疗的一些药物不能与抗HIV治疗药物相匹配,这使得人们对新的治疗药物有极度的渴求。

新的PaMZ数据在墨尔本召开的国际艾滋病大会上得到发布,结核联盟主席Spigelman对彭博资讯表示,试验数据非常出色,这款药物下一步的挑战是一项范围扩大的3期研究,该研究由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资助。

STAND试验将在4个国家设50个试验中心,在大约1500名患者身上检测PaMZ,以观察这款治疗药物是否可以迅速可靠地治疗TB,并且不需要注射,也不对HIV治疗药物有干扰。

如果获得批准,这款治疗药物与现有用于耐药形式结核病的治疗药物相比将会便宜大约90%,这使得该药物对于那些世界上处于贫困,而TB又是特别致命的地方来说是一款理想的药物。

该复方药物中包含有PA-824(一种最初由诺开发的抗菌药物)、莫西沙星(一款由拜耳上市销售的抗生素)和吡嗪酰胺,吡嗪酰胺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一直是标准TB治疗药物的组成部分。

正是因为PaMZ含有的成分和具备的功效,才使其对带有HIV病毒的结核患者来说是很好的治愈药物,在这方面的治疗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服用药物预防结核病的有哪些人?

对已感染结核菌的人群,投予抗结核药物,以防止发生结核病,就是药物预防;但健康人无须服抗结核药物进行预防,而且即使服了也无效。详细>>

这4类药物不可同时服用,不要乱吃药!

人体总会出现不同类型的疾病,在疾病比较严重的时候,就要服用相应的药物。但是很多人,在自己患有感冒、咳嗽等小的疾病之后,就会自己去购买一些……详细>>

吃药会中毒?这5种药物有中毒的风险!

药物中毒是一种比较严重的临床问题,由于药物副作用较强或者是一部分药物的毒性过强,导致患者的组织和脏器损伤引发不良反应。针对药物中毒的情况……详细>>

藿香正气水中含有酒精?不要乱吃这5类含酒精的药物!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患者可能会对酒精的成分过敏,所以一般是不会接触酒精类的食品或者饮品的,但可能会因为药物中的一些乙醇成分引发过敏症状,因此……详细>>

吃药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药物中毒了!

日常生活中,身体难免会出现不适,每个家庭也会备用一些常用药物。当出现一些严重的疾病时,服用的药物种类会比较多,很多药物也是日常生活中很少……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