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加替沙星能治哪些疾病

2014-07-27 18:32:14      家庭医生在线

加替沙星是一种抗菌消炎药,主要用于治疗因为敏感菌引起的感染。由于感染菌类的种类繁多,再加上不同的细菌引起的感染时不同的,因此在使用加替沙星进行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那么加替沙星能治哪些疾病?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抗菌谱体外试验和临床使用结果均表明,加替沙星对以下微生物的大多数菌株具有抗菌活性:

(1)革兰阳性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仅限于对甲氧西林敏感的菌株)、肺炎链球菌(对青霉素敏感的菌株)。

(2)革兰阴性菌:大肠杆菌、流感和副流感嗜血杆菌、肺炎克雷伯杆菌、卡他莫拉菌、淋病奈瑟菌、奇异变形杆菌。

(3)其它微生物:肺炎衣原体、嗜肺性军团杆菌、肺炎支原体。

那么加替沙星能治哪些疾病?加替沙星片主要用于由敏感病原体所致的各种感染性疾病,包括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急性鼻窦炎社区获得性肺炎,单纯性尿路感染(膀胱炎)和复杂性尿路感染,急性肾盂肾炎,男性淋球菌性尿路炎症或直肠感染和女性淋球菌性宫颈感染。

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敏感菌株引起的中度以上的下列感染性疾病:

1、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由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副流感嗜血杆菌、卡他莫拉菌或金黄色葡萄球菌所致。

2、急性窦炎:由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所致。

3、社区获得性肺炎:由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副流感嗜血杆菌、卡他莫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嗜肺衣原体、嗜肺支原体,或嗜肺军团菌等所致者。

4、单纯性或复杂性泌尿道感染(膀胱炎):由大肠埃希氏菌等所致者。

5、肾盂肾炎:由大肠埃希氏菌等所致者。

6、单纯性尿道和宫颈淋病:由奈瑟淋球菌所致。

7、女性急性单纯性直肠感染:由奈瑟淋球菌所致。

加替沙星可以治疗因为革兰阳性/阴性菌及其他微生物引起的各种感染性疾病,是一种临床应用比较广泛的抗菌消炎药,有以上疾病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加替沙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土霉素可用于哪些疾病

土霉素是一种抗菌消炎药,可用于治疗多种细菌感染导致的疾病。但是因为细菌种类繁多,一种抗菌消炎药并不能抑制所有的细菌,对于土霉素也是如此,……详细>>

氧氟沙星滴眼液 有效治细菌感染性眼疾

左氧氟沙星是广谱杀菌剂,是眼科一线的局部用药,而且很少有耐药的情况,而氯霉素是窄谱的,属于二线药,很多细菌都已经耐药,因此它仅用于部分敏……详细>>

抗超级耐药菌感染新药“替加环素”上市

3月29日下午,总后卫生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替加环素”新药上市发布暨军队医药卫生成果转让签约仪式。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详细>>

加拿大警示尼洛替尼动脉粥样硬化相关疾病的可能风险

2013年4月9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了关于尼洛替尼的重要安全性信息。详细>>

盐酸洛美沙星乳膏的主治功能是哪些

盐酸洛美沙星乳膏是一种喹诺酮类抗感染药,是乳剂型基质的乳白色或微黄色乳膏,能够有效的针对细菌感染性皮肤病,尿道感染等疾病,因此我们需要多……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