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解郁安神颗粒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2014-07-27 18:32:23      家庭医生在线

解郁安神颗粒是纯中药制剂,有效成分是是由柴胡、郁金、胆南星、茯苓、石菖蒲、远志、百合、酸枣仁、龙齿、浮小麦、炙甘草。方中药物配伍,共奏舒肝解郁,安神定志的功效。

解郁安神颗粒是一种深层调治型药物,通过消除脑神经代谢毒,从根本上消除神经功能紊乱,是目前治疗失眠、抑郁、精神障碍的良药。解郁安神颗粒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情志不舒,肝郁气滞等精神刺激所致的心烦,焦虑,失眠,健忘,更年期症候群。

解郁安神颗粒可以治疗哪些疾病?解郁安神颗粒可以治疗的疾病包括以下几种:

1、失眠、多梦超过30分钟不能入睡,甚至整夜不能入睡,入睡后易做梦,稍睡即梦。

2、神经衰弱以生理障碍和心理障碍为主。表现为烦躁、焦虑、易激动、易发怒,睡眠障碍等。

3、焦虑症是指客观上不存在任何的威胁或危险,而且也没有具体可以担心的对象时,出现的一种不正常的心理反应。症状表现为顾虑重重、坐立不安、食欲减退、睡眠不良、过度疲劳、紧张、灰心丧气。

4、抑郁症是一种持久的心境低落为特征。表现为:焦虑、表情淡漠、伤感、自悲自哀、悲观厌世等。

5、更年期综合症。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郁安神胶囊与百乐眠胶囊能否同服?

失眠是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日间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主要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其中原发性失眠通常缺少明确病因,……详细>>

白草香解郁安神胶囊效果如何?

失眠症是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形式。诊断失眠症时应排除躯体疾病和精神疾病所导致的继发性失眠。白草香解郁安神胶囊具有舒肝解郁,安神定志的功效。……详细>>

枣仁安神胶囊用于失眠的效果如何

失眠是个非常令人焦虑的事情。失眠是指病人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表现为入睡困难,中途醒转或早醒。在……详细>>

安神补心胶囊的注意事项?

安神补心胶囊主要的作用是养心安神,常用于心悸失眠,头晕耳鸣等疾病。患者服用安神补心胶囊有什么注意事项? 详细>>

醒脑安神片什么时候吃效果好

醒脑安神片什么时候吃效果好?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竞争也是非常大的,心态稍微调节不过来,就很容易出现失眠,整天心神不宁的现象,这对于人们……详细>>

  • 黄秀琴

  • 张广发

  • 黄雪薇

  • 林万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