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真的能治好结膜炎吗

2014-07-27 10:03:04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用于治疗结膜炎、角膜损伤、视疲劳等眼疾的滴眼液数不胜数,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也是其中一种。那么,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真的能治好结膜炎吗?

结膜炎为季节性传染病,好发生在夏秋季,传染性极强,常可爆发流行。结膜炎有以下3个危害:

1、结膜炎本身对视力影响一般并不严重,但是当其炎症波及角膜或引起并发症时,可导致视力的损害,甚至失明

2、另外,结膜炎虽不是什么大毛病,但结膜炎并不是“眼部充血”的唯一原因。

3、眼部充血除了结膜炎外,也要考虑是眼部其它疾病,如角膜破皮、虹彩炎、青光眼角膜溃疡或是眼睛内部发炎等眼疾之警讯,不可以大意。

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为无色微带乳光澄明液体。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为复方制剂,其主要成份为每瓶5毫升含尿囊素5毫克和硫酸锌5毫克,辅料含增稠剂玻璃酸钠。

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真的能治好结膜炎吗?

防治结膜炎、球结膜下出血结膜充血、角膜损伤、视疲劳、戴隐型眼镜引起的不适及眼病(如在游泳、海水浴过程中有灰尘、污水混进眼里)。因此,防治结膜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

该制剂具有消炎及收敛作用,能改善炎症部位的微循环,增强毛细血管通透性,加速新陈代谢,快速消除眼部充血及球结膜下出血症状;并可增强眼细胞增殖力,促进基质中纤维增长在角膜及结膜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促进角膜、结膜表面创伤的愈合;该制剂还能增强眼睛营养和抵抗力,迅速消除眼疲劳引起的视力朦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使用注意事项

慢性结膜炎为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结膜慢性炎症。慢性鼻炎、过敏状态,原先的眼疾,如倒睫、睑缘炎、慢性泪囊炎、睑板腺梗阻等,未矫正的屈光不正、斜……详细>>

妥布霉素滴眼液可治疗结膜炎

夏季正是眼病的多发期,如结膜炎、青光眼等,需要做好预防措施。结膜炎是眼科的常见病,如果感染了结膜炎,结膜炎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还应做好……详细>>

吡嘧司特钾滴眼液治疗过敏性结膜炎效果好吗

大家对过敏性结膜炎并不陌生,过敏性结膜炎是生活中常见的眼病,一些较严重的过敏性结膜炎,如春季角结膜炎及异位性角结膜炎有时可以出现视力下降……详细>>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

【生产厂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真的能治好结膜炎吗

日前,用于治疗结膜炎、角膜损伤、视疲劳等眼疾的滴眼液数不胜数,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也是其中一种。那么,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真的能治好结膜炎吗……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