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宝宝喝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好吗

2014-07-27 08:30:23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针出现食欲不振都是因为缺锌导致的,长期食欲不振对孩子的健康影响很大,影响到人体的正常发育、成长、特别是大脑和智能的发育成长。

宝宝喝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好吗?

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每5毫升含盐酸赖氨酸300毫克,维生素B1215微克,肌醇50毫克。

赖氨酸是蛋白质的一种组成成分。宝宝所需要的氨基酸有20多种,其中大部分氨基酸宝宝能够自己制造,但有9种氨基酸必须从食物中获得,它们被称为“必需氨基酸”,赖氨酸就是其中的一种。而在9种必需氨基酸中,宝宝对赖氨酸的需要量最多,因此赖氨酸被称为“第一必需氨基酸”。 肉,蛋,奶等含量高。

肌醇是维生素B族中的一种,肌醇和胆碱在体内可结合形成卵磷脂;有代谢脂肪和胆固醇的作有;帮助体内脂肪的再分配。其中卵磷脂对胎儿和婴儿的大脑发育意义重大。富含肌醇的食物 :动物肝脏、啤酒酵母、甜瓜、葡萄柚、葡萄干、麦芽、花生、甘蓝菜。

维生素B12可促进红细胞中DNA的合成,可维持神经髓鞘,脊髓,大脑正常功能。主要食物来源为肉类,动物内脏,鱼,禽,贝类及蛋类。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您对宝宝喝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好不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上您。祝您宝宝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会与哪些药物反应

赖氨酸的缺乏会引起孩子食欲缺乏、生长发育不良等问题,对此可以选择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治疗。但是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与其它药物同服……详细>>

哪些人群需要补充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广泛存在于动物食品中,如动物的肝肾脏、鱼虾、禽蛋、肉类、海味等。因含钴而呈红色,又称红色维生素,是少数有色的维生素。人体维生……详细>>

如何服用小儿健脾化积口服液?

炎热的夏季,小孩容易出现不思饮食、精神不振等症状。如果这种情况长期得不到改善,会影响小孩的健康成长,因此应及时对症治疗。小儿健脾化积口服……详细>>

小儿健脾化积口服液功效如何

儿童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是常见现象,特别是在炎炎夏日里,人很容易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当儿童出现上述症状是,家长可在医生指导下给……详细>>

小儿厌食可以吃赖氨酸维B12颗粒吗

厌食症是好发于小儿的一种疾病,属于消化道功能紊乱的疾病,不少家长面对小儿厌食都束手无策。小儿厌食的危害是很大的,长期厌食容易造成小儿营养……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