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多维元素片有哪些成分组成

2014-07-26 15:08:30      家庭医生在线

多维元素片是一种复合制剂,是由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组合而成的药物,主要用于治疗因为维生素缺乏导致的疾病。虽说多维元素片是一种复合制剂,但是并不能囊括所有的维生素的种类与微量元素的种类,因此有必要对多维元素片的成分有一定的了解,对症用药。那么多维元素片有哪些成分组成?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多维元素片主要由维生素A、E、B等维生素和铜、锌、铁等矿物质构成,是一种复方制剂。那么多维元素片具体有哪些成分,又有什么作用呢?

多维元素片的具体成分如下:

维生素A:维生素A是构成视觉细胞中感受弱光的视紫红质的组成成分,视紫红质是由视蛋白和11 – 顺 –视黄醛组成,与暗视觉有关。人体缺乏维生素A,影响暗适应能力,如儿童发育不良、干眼病、夜盲症等。

维生素D:维生素D是形成骨骼和软骨的发动机,能使牙齿坚硬。对神经也很重要,并对炎症的抑制作用。

维生素E:维生素E能促进生殖。它能促进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数量增加;使女子雌性激素浓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预防流产。维生素E缺乏时会出现睾丸萎缩和上皮细胞变性,孕育异常。

维生素B1:维持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以及神经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缺乏症为脚气病

维生素C:预防像癌症、动脉硬化、风湿病等疾病。此外,它还能增强免疫和,对皮肤、牙龈和神经也有好处。

维生素B2:与能量的产生直接有关,促进生长发育和细胞的再生,增进视力

维生素B6:有抑制呕吐、促进发育等功能,缺少它会引起呕吐、抽筋等症状。

铁:主要功能是带氧,因此婴幼儿及孕妇对於铁质的需求量也会特别高,儿童及幼儿的铁摄取量不足,还可能影响脑补发育,因此孕妇、儿童及授乳期母亲,应特别留意铁质的摄取量。

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锌:锌有帮助生长发育、智力发育、提高免疫力的作用,缺乏锌会对我们的身体,特别是生长发育造成严重影响,所以,补充足够的锌是生长发育,智力发育必须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炎平片由什么成分组成

妇科疾病通常是由于细菌或者真菌感染引起的,常见的包括阴道炎、宫颈炎等等,对女性的健康是有很大的伤害的,特别是育龄女性,妇科疾病未能得到及……详细>>

清火栀麦片由哪些成分组成

清火栀麦片主要成分是穿心莲、栀子、麦冬。辅料为:淀粉、硬脂酸镁。功能主治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用于咽喉肿痛,发热,牙痛,目赤。详细>>

西瓜霜润喉片由哪些成分组成

西瓜霜润喉片以传统口喉圣药西瓜霜、冰片、薄荷素油为主要原料,是口喉中、轻症状的主要用药,对重症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详细>>

多维元素片有哪些成分组成

多维元素片是一种复合制剂,是由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组合而成的药物,主要用于治疗因为维生素缺乏导致的疾病。虽说多维元素片是一种复合制剂,但……详细>>

多维元素片有什么作用

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所必须的重要物质,不同类型的维生素缺乏所导致的疾病是不一样的,针对不同的疾病可以选择不同的药物治疗……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