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莫匹罗星软膏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2014-07-26 11:25:52      家庭医生在线

莫匹罗星软膏是外用药,常用于治疗痤疮、毛囊炎等皮肤疾病。那么,莫匹罗星软膏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莫匹罗星软膏是类白色亲水性软膏,其主要成份为莫匹罗星,适用于治疗脓疱病、疖肿、毛囊炎等原发性皮肤感染,及湿疹合并感染,溃疡合并感染,创伤合并感染等继发性皮肤感染。

那么,莫匹罗星软膏的注意事项有什么?莫匹罗星软膏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的体现:

1、如使用一疗程后症状好转或加重,应立即去医院就医。

2、感染面积较大者,去医院就医。

3、莫匹罗星软膏仅供皮肤给药,请勿用于眼、鼻、口等黏膜部位。

4、误入眼内时用水冲洗即可。

5、有中度或重度肾损害者慎用。

6、孕妇慎用;哺乳期妇女涂药时应防止药物进入婴儿眼内。

7、对莫匹罗星软膏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莫匹罗星软膏的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请将莫匹罗星软膏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莫匹罗星软膏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买不到百多邦软膏了?

据报道,“百多邦”(莫匹罗星软膏)因原料药进口注册证到期,超过10%的医院已经断货或者即将断货,有些药店及网上药店更是难觅百多邦软膏踪影……详细>>

莫匹罗星软膏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莫匹罗星软膏是外用药,在治疗痤疮、毛囊炎方面,很多患者都会选择它。那么,莫匹罗星软膏的注意事项有什么?详细>>

莫匹罗星软膏

【生产厂商】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莫匹罗星软膏为何能治多种皮肤病?

提起“莫匹罗星软膏”,也许有些朋友听说过。莫匹罗星软膏,是一种局部外用涂于患处的抗生素,在临床上用于治疗革兰氏阳性球菌尤其葡萄球菌和链球……详细>>

阿昔洛韦软膏有什么用

虽然我们人体具有抵抗外界细菌及病毒入侵的能力,但是这种能力是有限的,而且每个人的自身免疫力都有所不同。对于一些不喜欢锻炼,身体抵抗力比较……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