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佐匹克隆片怎么服用?

2014-07-26 02:36:59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由于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不少人常常夜里难以入睡,备受失眠的折磨。长期失眠,给人们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负担,影响身体健康,因此治疗失眠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对于失眠的治疗,目前市面上可供选择的药物不少,佐匹克隆片便是其中一种。佐匹克隆片怎么正确服用?本文就来详细介绍一番。

佐匹克隆片化学成分佐匹克隆。其化学名称为:6-(5-氯吡啶-2-基)-7-[(4-甲基哌嗪-1-基)羰基]-5,6-二氢吡咯[3,4-b]吡嗪-5-酮。分子式:C17H17ClN6O3 分子量:388.81。佐匹克隆片临床应用显示佐匹克隆片有镇静催眠、抗焦虑、肌松和抗惊厥等作用。

那么,应该怎样吃佐匹克隆片?

佐匹克隆片口服,一般成人每次7.5mg即1片,临睡时服;老年人最初临睡时服3.75mg,必要时服7.5mg;肝功能不全者,服3.75mg为宜。

佐匹克隆片起效快,服药后90分钟(7.5mg)血中浓度即可达到有效值,清除半衰期约5小时。佐匹克隆片起与苯二氮卓类相比极少产生宿醉现象、不影响次日的精神活动及动作灵敏度,反跳性失眠的发生较罕见,非药物滥用者依赖性较少。

使用佐匹克隆片要特别注意,不能喝酒精饮料。

大量服用可能会造成不良反应,应该按照剂量服用。大量服用后如果出现较大的症状,则应该去医院就诊,如果只有轻微不良反应,多休息。因此,服用的时候还是要遵照医嘱和用量,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佐匹克隆片治疗失眠的优势

现代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失眠也越来越常见,失眠虽不属于危重疾病,但妨碍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健康,长期失眠还会诱发心悸、胸痹、眩晕、……详细>>

服用佐匹克隆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失眠是一种顽固性疾病,由于引起失眠的原因多而复杂,长期的失眠不仅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工作效率。治疗失眠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不要久拖……详细>>

药店不能随便出售佐匹克隆片

佐匹克隆片是一种处方药,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来到药店,正常情况下是不能买到这种安眠药。但是部分药店不按国家规定,依然出售给患者处方药,临床……详细>>

佐匹克隆和右佐匹克隆的区别是什么?唑吡坦片有依赖性吗?

失眠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一般是需要长时间改善生活方式,并且使用药物循序渐进的调理身体,来达到治疗效果的,但是有的人症状比较严重,可能……详细>>

3种常用失眠药导致严重伤害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近日发布一份安全警告,要求对部分处方失眠药物添加一则新的黑框警告,以更好地确保患者及其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在考……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