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有副作用吗

2014-07-25 17:46:01      家庭医生在线

在使用药品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副作用、不良反应等。那么,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有副作用吗?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的副作用是什么?为此,接下来一起详细了解。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有副作用吗?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主要是由连翘、淡豆豉、薄荷、荆芥、栀子(炒)、大黄、青蒿、赤芍、槟榔、厚朴、黄芩、半夏、柴胡、甘草等14味中药材。

药理试验表明,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对小鼠巴豆油性耳肿和大鼠角叉菜胶足肿有抑制作用,对酵母引起的大鼠发热和消毒牛奶所引起的家兔非感染性发热,也均有降温作用。并能增加便秘小鼠的排便数量,降低醋酸引起的小鼠扭体次数,提高小鼠水浴甩尾的痛阈值。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功能主治于疏风解表,清热导滞。用于小儿风热感冒挟滞证,证见: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红肿痛,纳呆口渴,脘腹胀满,便秘或大便酸臭,溲黄等。

目前为止,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的副作用尚不明确,方中药物都是临床上常用的中药,建议广大家长要谨遵医生的吩咐,合理、正确给小儿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治疗咳嗽效果好吗

由于孩子免疫力较低,容易患上感冒。如果小儿感冒咳嗽不止,必须及早就医,先查出是何种疾病引发的咳嗽,然后再积极治疗。小儿豉翘清热颗粒为儿童……详细>>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治疗感冒怎么样

孩子抵抗力差,天气变化容易感冒,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是治疗发热、感冒的家庭常用药。那么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治疗感冒怎么样?详细>>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用药注意事项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的疗效主治为清热解毒,宣肺止咳,化痰平喘。用于感冒,支气管炎,喘息性支气管炎 ,支气管肺炎属痰热壅肺症者。那么,小儿肺热……详细>>

服用清热解毒颗粒要注意什么?

秋季的到来,很多人因天气的转变而患上感冒,特别是风热型感冒。当出现风热型感冒时,很多患者会选择服用清热解毒颗粒,清热解毒颗粒能清热解毒颗……详细>>

小儿氨酚匹林片的副作用明显吗

小儿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容易引起发热、头痛等症状,给小儿的身体健康和成长造成诸多不良影响,需要及时治疗。小儿氨酚匹林片主要成分为阿司匹林……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