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治疗感冒怎么样

2014-07-25 17:04:28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抵抗力差,天气变化容易感冒,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是治疗发热、感冒的家庭常用药。那么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治疗感冒怎么样?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治疗感冒怎么样?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的主要成分是连翘,淡豆豉,薄荷,荆芥,炒栀子,大黄等十四味药。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是棕褐色颗粒,味甘,微苦。开水冲服。不同年龄段,剂量有所区别:是6个月到1岁,一次半袋到一袋。1到三岁,一次一袋到一袋半等。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功能主治于疏风解表,清热导滞。用于小儿风热感冒挟滞证,证见: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红肿痛,纳呆口渴,脘腹胀满,便秘或大便酸臭,溲黄等。

温馨提示:感冒期间,应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多饮水,且以白开水为主,不能用饮料来代替,水果可适当吃些,冷饮要少吃或不吃。

另外,感冒期间饮食应清淡可口、易消化,如稀饭、小菜等,苦孩子食欲不振,可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1周岁以内的婴儿应坚持母乳喂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有副作用吗

在使用药品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副作用、不良反应等。那么,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有副作用吗?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的副作用是什么?为此,接下来一起详细了解……详细>>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治疗感冒怎么样

孩子抵抗力差,天气变化容易感冒,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是治疗发热、感冒的家庭常用药。那么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治疗感冒怎么样?详细>>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用药注意事项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的疗效主治为清热解毒,宣肺止咳,化痰平喘。用于感冒,支气管炎,喘息性支气管炎 ,支气管肺炎属痰热壅肺症者。那么,小儿肺热……详细>>

肺热咳嗽可用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吗?

肺热咳嗽是由于肺内郁热、肺气失宣出现以咳嗽为主的一种症候,多见于免疫力低下的儿童及老人,需要及时治疗。肺热咳嗽可用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吗? ……详细>>

清热解毒颗粒对乙肝有效果的吗

清热解毒颗粒对乙肝有效果的吗?乙肝是目前很多人患上的疾病,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很容易导致各种现象的出现,尤其是到后期的话,会得肝硬化等,……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