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服用脑力宝丸可以减肥吗

2014-07-25 16:20:4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甩掉厚重大衣,换上清凉夏装,露出迷人的身材的季节。因此有些肥胖患者为了在夏季尽快实现减肥,拥有迷人身材,自行使用药物减肥,那么脑力宝丸可以用于减肥吗?

身体肥胖的人往往怕热多汗、易疲劳、下肢浮肿、静脉曲张、皮肤皱折处患皮炎等,严重肥胖的人,行动迟缓,行走活动都有困难,稍微活动就心慌气短,以致影响正常生活,严重的甚至导致劳动力丧失。

肥胖者脂肪组织增多,耗氧量加大,心脏做功量大,使心肌肥厚,尤其左心室负担加重,久之易诱发高血压。脂质沉积在动脉壁内,致使管腔狭窄,硬化,易发生冠心病、心绞痛、中风和猝死。

另外,据统计肥胖者并发脑栓塞与心衰的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一倍,患冠心病比正常体重者多二倍,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多二~六倍,合并糖尿病者较正常人约增高四倍,合并胆石症者较正常人高四~六倍,更为严重的是肥胖者的寿命将明显缩短。

那么,服用脑力宝丸可以减肥吗?

脑力宝丸的主要成份是远志、地黄、五味子。地骨皮。地黄性微温,微甘。滋阴补血,益精添髓。用于治疗肝肾阴虚、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盗汗遗精、内热消渴、血虚萎黄、月经不调崩漏下血、眩晕、耳鸣、须发早白等病症。

脑力宝丸功能主治:滋补肝肾,养心安神。用于肝肾不足,心神失养所致的健忘失眠,烦躁梦多,潮热盗汗,神疲体倦;神经衰弱见上述证候者。因此,服用脑力宝丸是不能减肥的。

温馨提示:很多肥胖者,急于减肥,会尝试不同的方法,但需要选对方法,不能盲目的减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脑力宝丸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脑力宝丸具有滋补肝肾,养心安神作用,并且在治疗心神失养所致的健忘失眠,烦躁梦多等疾病方面均有疗效。那么,服用脑力宝丸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详细>>

服用脑力宝丸可以减肥吗

夏季是甩掉厚重大衣,换上清凉夏装,露出迷人的身材的季节,但是有些肥胖患者为了在夏季尽快实现减肥,拥有迷人身材,自行使用药物减肥,那么脑力……详细>>

肥儿丸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小孩子由于正处于身体快速成长的阶段,因此体质往往都比较弱,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肠胃,如果稍不注意的话,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详细>>

牛黄清心丸可助减肥

无论是“过劳肥”还是“失恋肥”的人都是喜欢暴饮暴食,要么是一定要每顿饭吃到撑,要么是零食不离手,虽然事后后悔,但吃起东西根本停不下来。因……详细>>

治健忘失眠可服用脑力宝丸吗

健忘是记忆力减退的一种表现,那是什么原因造成健忘呢?脑力宝丸可以治疗健忘吗?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