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复方木尼孜其颗粒有哪些作用

2014-07-25 10:59:06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木尼孜其颗粒是棕黄色颗粒,味甜,微苦,调节异常体液及气质,为四种体液的成熟剂。主要成分是菊苣子,茴香根皮,芹菜根,香青兰子,洋甘等研制而成。

复方木尼孜其颗粒能调节体内激素水平,促进肝脏的代谢功能、加强肾脏的滤过功能、促进肠道的蠕动、增进皮肤的排泄通畅。

长期临床应用表明,复方木尼孜其颗粒应于调节内分泌、增强免疫功能,治疗肝胆炎症、皮肤疾病、排除体内毒素也有良好的功效。

复方木尼孜其颗粒有哪些作用?以下是复方木尼孜其颗粒常见的作用:

1、复方木尼孜其颗粒具有调节内分泌的功能,可以用于治疗各种内分泌紊乱引起的皮肤色斑、座疮、黄褐斑等。可以应用于皮肤科、美容科的座疮、色斑、粉刺等患者,其疗效显著,见效快。

2、复方木尼孜其颗粒可调节内分泌水平,治疗各种内分泌紊乱引起的皮肤炎症,痤疮,色斑,黄褐斑,痛经,妇科炎症和更年期综合症。经医学研究表明该药具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可能通过抑制PRL分泌,减少PRL对促卵泡成熟激素的作用,并有调整垂体-卵巢轴规律分泌的功效。

3、复方木尼孜其颗粒可以改善肝功能。

(1)复方木尼孜其颗粒有护肝、促进肝细胞再生和脏合成蛋白的功能,并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可使血清ALT下降。

(2)复方木尼孜其颗粒促进损伤肝细胞的再生,减少肝脏脂肪的沉积,使肝脏胶原蛋白含量下降,防止肝硬化的发生,明显降低sGPT含量。

(3)复方木尼孜其颗粒能减轻四氯化碳实验性肝炎肝细胞的脂肪性病变。

(4)复方木尼孜其颗粒使肝细胞变性和坏死减轻,血清谷丙转氨酶活力下降,使细胞内核糖核酸和糖原含量趋于正常。

4、可以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辅助治疗。

临床表明,服用复方木尼孜其颗粒一个月后,能调节内分泌,黄褐斑明显减退、消失;尿频症状减轻;经期紊乱恢复正常;心悸、潮热、心烦失眠等症状明显改善;通便效果显著,全身皮肤弹性增加,细腻有光泽;保护中枢神经,降低放化疗引起的不适症状。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使用复方木尼孜其颗粒过程中要注意服药期间忌食辛辣油腻食物;糖尿病患者、孕妇请遵医嘱。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木尼孜其颗粒有哪些作用

复方木尼孜其颗粒是棕黄色颗粒,味甜,微苦,调节异常体液及气质,为四种体液的成熟剂。主要成分是菊苣子,茴香根皮,芹菜根,香青兰子,洋甘等研……详细>>

复方木鸡颗粒治疗肝癌效果怎么样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肝病,其中肝炎,肝硬化,肝癌等都是很严重的,因此需要趁早的治疗,不然直接的危害到生命的健康。详细>>

复方木鸡颗粒的服用注意事项?

复方木鸡颗粒由云芝提取物、山豆根、菟丝子、核桃楸皮等组成的中成药,具有抑制甲胎蛋白升高的作用,可用于肝炎,肝硬化,肝癌。患者服用复方木鸡……详细>>

立可安 复方木香小檗碱片

【生产厂商】远大医药黄石飞云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依维莫司及舒尼替尼获批用于神经内分泌肿瘤

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优化研究所(NICE)发布的一份最终指南中,推荐将诺华(Novartis)靶向抗癌药Afinitor(everolim……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