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替米沙坦片降压效果好吗

2014-07-25 10:59:58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已经成为了中老年人高发的疾病,是严重危害到中老年人的生命安全的主要疾病之一,因此在对中老年人高血压的治疗上一定要加以重视。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治疗高血压的药物被研制出来,替米沙坦片就是其中一种,替米沙坦片降压效果好吗?接下来就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替米沙坦片是一种特异性血管紧张素Ⅱ受体(ATⅠ型)拮抗剂,替米沙坦片用于年龄55岁及以上,存在发生严重心血管事件高风险且不能接受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抑制剂治疗的患者,以降低其发生心肌梗死、卒中或心血管疾病导致死亡的风险。

替米沙坦片是临床上能够安全平稳地降血压的常用药,主要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而且替米沙坦与其它类抗高血压药物相比,替米沙坦片抗高血压作用显著,能改善心肌狭窄障碍,而且具有受体作用的专一性,同时还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

在人体给予80mg替米沙坦几乎可完全抑制血管紧张素Ⅱ引起的血压升高。抑制效应持续24小时,在48小时仍可测到。首剂替米沙坦后3小时内降压效应逐渐明显。在治疗开始后4周可获得最大降压效果,并可在长期治疗中维持。替米沙坦治疗如突然中断,数天后血压逐渐恢复到治疗前水平,而不出现反弹性高血压。

替米沙坦片可与噻嗪类利尿药如氢氯噻嗪合用,此类利尿药与替米沙坦片有协同降压作用。因替米沙坦在疗程开始后四至八周才能发挥最大药效,因此若欲加大药物剂量时,应对此予以考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黄降压丸降压效果好吗

牛黄降压丸是由多种中药材制成的中药制剂,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高血压的治疗。生活中不少人饱受高血压这一疾病的困扰,特别是中老年人,中老年人患上……详细>>

替米沙坦片降压效果好吗

高血压已经成为了中老年人高发的疾病,是严重危害到中老年人的生命安全的主要疾病之一,因此在对中老年人高血压的治疗上一定要加以重视。目前已经……详细>>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降血压效果好不好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对于多数高血压患者而言并不陌生,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适应症为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该固定剂量复方用于治疗单方厄贝沙坦或……详细>>

珍菊降压片的功效怎样?

珍菊降压片是一种用于高血压患者降压的药物。珍菊降压片为中西药复方制剂,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珍菊降压片的降压效果究竟怎样,其中又有哪些成分……详细>>

替米沙坦片主要治疗什么疾病的

替米沙坦片主要成份为替米沙坦,是一种西药片剂,替米沙坦片能够阻止血管收缩产 生血管松弛作用,从而起到降压的作用,因此受到很多的人欢迎,而……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