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摩罗丹治胃病好吗

2014-07-25 10:59:02      家庭医生在线

胃病其实是很多种胃部疾病的统称,常见的包括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等等。

胃病,实际上是许多病的统称。它们有相似的症状,如上腹胃脘部不适、疼痛、饭后饱胀、嗳气、返酸,甚至恶心、呕吐等等。临床上常见的胃病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十二指肠复合溃疡、胃息肉、胃结石、胃的良恶性肿瘤,还有胃粘膜脱垂症、急性胃扩张、幽门梗阻等。

摩罗丹和胃降逆,健脾消胀,通络定痛。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慢性萎缩性胃炎及胃疼,胀满,痞闷,纳呆,嗳气,烧心等症。

摩罗丹的主要成分有白芍、白术、百合、川芎、当归、地榆、茯苓、鸡内金、九节菖蒲、麦冬、蒲黄、三七、石斛、乌药、玄参、延胡索、茵陈、泽泻。

白芍性凉,味苦酸,微寒,具有补血柔肝、平肝止痛。敛阴收汗等功效,适用于阴虚发热、月经不调、胸腹胁肋疼痛、四肢挛急,泻痢腹痛、自汗盗汗、崩漏、带下等症。

地榆主治吐血,咯血,衄血,尿血,便血,痔血,血痢,崩漏,赤白带下,疮肿痛,湿疹,阴痒,水火烫伤,蛇虫咬伤。

白术多年生草本,喜凉爽气候,以根茎入药,具有多项药用功能。功效:健脾益气,燥湿利水,止汗,安胎。用于脾虚食少,腹胀泄泻痰饮眩悸,水肿,自汗,胎动不安。

三七具有止胃粘膜出血,减轻胃粘膜炎症作用;

茵陈具有利胆作用;

鸡内金可增加胃的排空,有效防止胆汁反流,从而避免胆汁损害胃粘膜。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摩罗丹治萎缩性胃炎怎么样

萎缩性胃炎是常见的胃病种类之一,属于慢性胃炎的范畴,虽然发病不像急性胃炎那么急,但是伤害却比急性胃炎胃炎大很多,因为萎缩性日常的症状不是……详细>>

开胸顺气丸治胃病好吗

胃病是胃炎、胃溃疡等的统称。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统称。常见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胃炎常见的为单纯性和糜烂性两种。前者表现为上腹不适……详细>>

有胃病能喝洛神花茶吗

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胃病的了解都不多,绝大多数人认为胃病只是个小毛病,无需治疗。可是,胃病在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和治疗,到了病情严重的时候很容……详细>>

老年胃病不宜长期擅服胃药

老年人胃病易复发,自然要经常服用胃药。但却很少有人知道,长期服用铋剂类的胃药,会损伤大脑,导致记忆力变差。因此专家建议,要治好胃病,关键……详细>>

治疗胃病都能用抑酸药吗?

部分胃病患者存在误区。认为胃病都是因为胃酸过多造成,盲目使用抑酸药,实际上并不是所有胃病病人都能吃抑酸药来治疗胃病的。 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