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佐匹克隆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7-24 15:26:07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一种顽固性疾病,由于引起失眠的原因多而复杂,长期的失眠不仅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工作效率。治疗失眠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不要久拖不治。佐匹克隆片是能够治疗各种失眠症的一种药物,那么服用佐匹克隆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佐匹克隆片的主要成份是佐匹克隆,性状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后,显白色。用法用量是口服,每次7.5mg,每日一次,临睡时服,老年人最初临睡时服3.75mg,必要时7.5mg;肝肾功能不全者,服3.75mg为宜。

服用佐匹克隆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肌无力患者用药时需注意医疗监护,呼吸功能不全者和肝、肾功能不全者应适当调整剂量。

二、使用佐匹克隆片时应绝对禁止摄入酒精饮料。

三、连续用药太长要比较慎重,突然停药可引起停药综合征应谨慎,服药后不宜操作机械及驾车。

四、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孕期妇女慎用。因本品在乳汁中浓度高,授乳期妇女不宜使用。儿童用药:

五、15岁以下儿童不宜使用佐匹克隆片。

温馨提醒:失眠患者应及时接受正规治疗,如果长期自行用药可能会加重病情,甚至带来各种副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佐匹克隆片能治疗失眠吗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详细>>

右佐匹克隆片的注意事项?

右佐匹克隆片的主要成份是右佐匹克隆。右佐匹克隆是一种非苯二氮卓类催眠药。右佐匹克隆催眠作用的确切机制尚不清楚,但认为是作用于与苯二氮卓受……详细>>

佐匹克隆片怎么服用?

现代社会,由于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不少人常常夜里难以入睡,备受失眠的折磨。长期失眠,给人们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负担,影响身体健康,因……详细>>

佐匹克隆片治疗失眠的优势

现代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失眠也越来越常见,失眠虽不属于危重疾病,但妨碍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健康,长期失眠还会诱发心悸、胸痹、眩晕、……详细>>

佐匹克隆和右佐匹克隆的区别是什么?唑吡坦片有依赖性吗?

失眠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一般是需要长时间改善生活方式,并且使用药物循序渐进的调理身体,来达到治疗效果的,但是有的人症状比较严重,可能……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