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盐酸米诺环素胶囊适应症是什么

2014-07-24 09:38:12      家庭医生在线

盐酸米诺环素胶囊为半合成四环素类广谱抗生素,具高效和长效性,在四环素类抗生素中,盐酸米诺环素的抗菌作用最强。那么盐酸米诺环素胶囊可用于哪些疾病呢?

盐酸米诺环素胶囊适用于因葡萄球菌、链球菌、肺炎球菌、淋病奈瑟菌、痢疾杆菌、大肠埃希菌、克雷伯氏菌、变形杆菌、绿脓杆菌、梅毒螺旋体及衣原体等对本品敏感的病原体引起的下列感染:

1、败血症、菌血症。

2、浅表性化脓性感染:毛囊炎、脓皮症、、疖肿症、、蜂窝组织炎、汗腺炎、痤疮、皮脂囊肿粉瘤、乳头状皮肤炎、甲沟炎、脓肿、鸡眼继发性感染、扁桃体炎、肩周缘炎、咽炎、泪囊炎、眼睑缘炎、麦粒肿、牙龈炎、牙冠周围炎、牙科性上腭窦炎、感染性上腭囊肿、牙周炎、外耳炎、外阴炎、阴道炎、创伤感染、手术后感染。

3、深部化脓性疾病:乳腺炎、淋巴管(结)炎、颌下腺炎、骨髓炎、骨炎。

4、急慢性支气管炎、喘息型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支气管肺炎细菌性肺炎、异型肺炎、肺部化脓症。

5、痢疾、肠炎、感染性食物中毒、胆管炎、胆囊炎。

6、梅毒。

7、尿道炎、男性非淋菌性尿道炎(NGU)、肾盂肾炎、肾盂炎、肾盂膀胱炎、膀胱炎、前列腺炎、附睾炎、宫内感染、淋病。

8、中耳炎、副鼻窦炎、颌下腺炎。

9、腹膜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酸四环素片的适应症有哪些

盐酸四环素片为广谱抑菌剂,高浓度时具杀菌作用,对肺炎链球菌、溶血性链球菌、草绿链球菌及部分葡萄球菌、产气荚膜杆菌、炭疽杆菌、鼠疫杆菌、白……详细>>

米诺环素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米诺环素胶囊是西药,它的成分是盐酸米诺环素,属于四环素类药品。多年来由于四环素类的广泛应用,临床常见病原菌对美他环素耐药现象严重,包括葡……详细>>

木竭胶囊的主要适应症?

秋季是颈肩腰腿痛疾病的多发季,患者容易出现僵硬,麻木等症状。此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药进行缓解治疗。木竭胶囊具有补肾活血,温经止痛的功效……详细>>

降糖宁胶囊主要适应症是什么?

降糖宁胶囊具有益气,养阴,生津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糖尿病属气阴两虚者。那么,降糖宁胶囊主要成分是什么?可用于糖尿病引起的哪些症状? 详细>>

疏风解毒胶囊的适应症是什么?

疏风解毒胶囊具有疏风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那么疏风解毒胶囊主要用于治疗什么疾病的? 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