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卡托普利片的用法用量

2014-07-23 21:16:48      家庭医生在线

卡托普利片是一种常用语高血压症的疾病,对于利尿,心力衰竭等都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很多人在初次使用该药物的时候用量都没控制好,很容易出现不良的反映,给身体造成伤害。

卡托普利片是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其舌下含服直接经舌下静脉(是导血回心的血管,起于毛细血管,止于心房)吸收,不受食物胃酸及肠一肝循环影响,吸收迅速,减少药物的首过效应,提高了生物利用率,对于急性血压升高或口服有困难的高血压患者,不失为一种简便的方法,尤其适合基层医院急救。卡托普利片这种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和醛固酮受体拮抗剂合用是一个较好的选择,能明显改善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临床症状和心功能,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用法用量如下:

视病情或个体差异而定。卡托普利片宜在医师指导或监护下服用,给药剂量须遵循个体化原则,按疗效而予以调整。

1、成人常用量

(1)高血压,口服一次12.5mg,每日2~3次,按需要1~2周内增至50mg,每日2~3次,疗效不满意时可加用其他降压药。

(2)心力衰竭,开始一次口服12.5mg每日2~3次,必要时逐渐增至50mg,每日2~3次,若需进一步加量,宜观察疗效2周后再考虑;对近期大量服用利尿剂,处于低钠/低血容量,而血压正常或偏低的患者,初始剂量宜用6.25mg每日3次,以后通过测试逐步增加至常用量。

2、小儿常用量降压与治疗心力衰竭,均开始按体重0.3mg/kg,每日3次,必要时,每隔8~24小时增加0.3mg/kg,求得最低有效量。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雷米普利片的服用多久算一个疗程

雷米普利片是一种针对原发性高血压治疗的药物,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是由于高血压的危害大,服药十分的谨慎,因此一定要懂得如何服用药物。详细>>

卡托普利片的用法用量

卡托普利片是一种常用语高血压症的疾病,对于利尿,心力衰竭等都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很多人在初次使用该药物的时候用量都没控制好,很容易出现不良……详细>>

马来酸依那普利片功效?

服用任何药物都要了解其功效,这样才能发挥其药性。那么,马来酸依那普利片功效有什么呢?接下来一一为您解答。详细>>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用法用量?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主要成分为富马酸比索洛尔,主要用于辅助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等疾病的治疗。患者服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详细>>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如何正确使用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是一种心脑血管类的疾病,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高血压、心绞痛、心律失常等心脑血管方面疾病的治疗。正确的使用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可……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