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盐酸帕罗西汀片主治功效是什么

2014-07-23 09:32:10      家庭医生在线

不同类型的抑郁症,应选择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盐酸帕罗西汀片是治疗抑郁症的药物之一,那么,盐酸帕罗西汀片主治功效是什么?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盐酸帕罗西汀片适用于各种类型的抑郁症,强迫性神经症,伴有或不伴有广场恐怖的惊恐障碍,社交恐怖症/社交焦虑症。包括伴有焦虑的抑郁症及反应性抑郁症。常见的抑郁症状:乏力睡眠障碍,对日常活动缺乏兴趣和愉悦感,食欲减退;治疗强迫性神经症。

常见的强迫症状:感受反复和持续的可引起明显焦虑的思想、冲动或想象,从而导致重复的行为或心理活动;治疗伴有或不伴有广场恐怖的惊恐障碍。常见的惊恐发作症状:心悸,出汗气短胸痛,恶心,麻刺感和濒死感。治疗社交恐怖症/社交焦虑症。焦虑的症状:心悸,出汗,气短等。通常表现为继发于显著或持续的对一个或多个社交情景或表演场合的畏惧,从而导致回避。

盐酸帕罗西汀片主要用于焦虑、紧张,激动,也可用于催眠或焦虑的辅助用药,也可作为抗惊恐药,并能缓解急性酒精戒断症状。对有精神抑郁的病人应慎用。

盐酸帕罗西汀片口服易吸收,不受抗酸药物或食物的影响,口服30mg,血药浓度达峰时间为6.3小时,峰浓度为17.6ng/ml,t1/2为24小时,表观分布容积为3~28L/kg。血浆蛋白结合率为95%。7~14日内达稳态血浆浓度,并迅速分布到各组织器官。在肝脏代谢,约2%以原型由尿排出,其余以代谢产物形式从尿中排出,小部分从粪便排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酸舍曲林片可治疗抑郁症

近年来,抑郁症发病率升高,抑郁症是一种较常见的心理疾病,常常导致患者情绪低落、思维迟钝等,严重的还可致患者产生自杀的念头,给患者的生活和……详细>>

帕罗西汀的注意事项主要有哪些

盐酸帕罗西汀为强效、高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可使突触间隙中5-羟色胺浓度升高,增强中枢5-羟色胺神经功能。仅微弱抑制去甲肾上腺素……详细>>

盐酸帕罗西汀片主治功效是什么

不同类型的抑郁症,应选择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盐酸帕罗西汀片是治疗抑郁症的药物之一,那么,盐酸帕罗西汀片主治功效是什么?对此,共同详细了解……详细>>

多动症药物阿托西汀仿制药获批上市

FDA近日批准了首批针对礼来(Eli Lilly)品牌药 Stattera(中文品牌名:择思达,通用名:atomoxetine,阿托西汀……详细>>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主治功效?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是一种用于治疗精神方面出现显著或持久的情绪低落或燥动情绪,并且时间至少持续2周的疾病的白色薄膜衣片。详细>>

  • 王立伟

  • 王希达

  • 蔡焯基

  • 黄继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