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妇科千金胶囊由哪些成分组成与功效

2014-07-22 16:10:49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千金胶囊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清热除湿,益气化瘀。主治湿热淤阻所致的带下病,腹痛,症见带下量多,色黄质稠,小腹疼痛,腰骶酸痛,神疲乏力;慢性盆腔炎见上述症候者。妇科千金胶囊的主要成份包括千斤拨、金樱根、穿心莲、功劳木、单面针、当归、鸡血藤、党参。

千斤拔有祛风除湿、舒筋活络、强筋壮骨、消炎止痛的功效,千斤拔有治疗腰腿痛、腰肌劳损、风湿性关节炎、白带、跌打损伤的作用。

金樱根固精涩肠。主治滑精;遗尿;痢疾;泄泻咳血;便血;崩漏;带下;脱肛;子宫下垂;风湿痹痛;跌打损伤;疮疡;烫伤;牙痛;胃痛;蛔虫症;诸骨哽喉;乳糜尿。

穿心莲味苦,性寒,无毒,归心、肺、大肠、膀胱经。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的功效。主治急性菌痢,胃肠炎,感冒,流脑,气管炎,肺炎,百日咳,肺结核,肺脓疡,胆囊炎,高血压,鼻衄,口咽肿痛,疮疖痈肿,水火烫伤,毒蛇咬伤。现主用于细菌性痢疾、尿路感染、急性扁桃体炎、肠炎、咽喉炎、肺炎和流行性感冒等,外用可治疗疮疖肿毒、外伤感染等。

功劳木清热、燥湿、解毒。主肺热咳嗽、黄疸、泄泻、痢疾、目赤肿痛、疮疡、湿疹、烫伤等。

单面针活血散瘀,续筋接骨。用于跌打损伤,扭伤,骨折。

当归可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

鸡血藤鸡轿藤味苦微甘、性温,归肝、心、肾经,色赤入血,质润行散;具有活血舒筋,养血调经的功效;主治风湿痹痛,手足麻木,肢体瘫痪,月经不调,经行不畅,痛经,经闭,白细胞减少症。治疗风湿所致的腰膝关节疼痛、风湿痹痛、肢体麻木,常与红花桃仁、赤芍、地龙、黄芪、当归、丹参等配伍。可用于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常与香附、益母草同用。

党参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的功效。用于脾肺虚弱,气短心悸,食少便溏,虚喘咳嗽,内热消渴等。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千金胶囊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妇科疾病类型众多,治疗的药物更是数不胜数,妇科千金胶囊是常见的妇科带下病类非处方药药品,那么妇科千金胶囊的主要功效是什么?具体可用于什么……详细>>

宫炎平片由什么成分组成

妇科疾病通常是由于细菌或者真菌感染引起的,常见的包括阴道炎、宫颈炎等等,对女性的健康是有很大的伤害的,特别是育龄女性,妇科疾病未能得到及……详细>>

妇科千金片的功效解析

妇科千金片主要是中药研究而成,含金樱根、千斤拔、当归、穿心莲,而这些有利于清热凉血、解毒除湿、通络。用于湿热瘀阻所致的带下病,腹痛,症见……详细>>

妇科千金片

【生产厂商】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香菊胶囊组成成分的功效

香菊胶囊经大鼠足爪蛋清性炎症实验及大鼠棉球肉芽肿实验证明可显著抑制由炎症引起的红肿热痛等症状,且随着用量的加大作用明显增强。经热板法及扭……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