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服用气滞胃痛颗粒注意事项有什么

2014-07-22 11:43:11      家庭医生在线

服用药物时有很多注意的事项,例如饮食宜清淡、忌吃辛辣等。那么,服用气滞胃痛颗粒注意事项有什么?对此,共同详细介绍下吧!

气滞胃痛颗粒为内科胃脘痛类非处方药药品。成份:柴胡、延胡索(炙)、枳壳、香附(炙)、白芍、甘草(炙)。气滞胃痛颗粒具有舒肝理气,和胃止痛作用。用于肝郁气滞,胸痞胀满,胃脘疼痛。

那么,服用气滞胃痛颗粒注意事项有什么?

1、饮食宜清淡,忌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忌愤怒、忧郁,保持心情舒畅。

3、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孕妇慎用。儿童、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胃痛严重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6、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对气滞胃痛颗粒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气滞胃痛颗粒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气滞胃痛颗粒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气滞胃痛颗粒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以上是服用气滞胃痛颗粒注意事项有什么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胃痛时可以服用下气滞胃痛颗粒,但必须在医生或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切勿自行买来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利巴韦林颗粒有什么禁忌与注意事项

支气管炎发病时间短、症状明显,若不及时治疗,支气管炎疾病会反复发作,影响健康。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利巴韦林颗粒治疗支气管炎。那……详细>>

服用荡涤灵颗粒有什么注意事项

  尿路感染是临床常见、多发的感染性疾病,具有顽固性和迁延性,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血尿、脓尿、腰腹酸痛等。荡涤灵颗粒是治疗尿路感……详细>>

儿童能服用安胃片吗?

安胃片为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类白色至淡黄色;气微,味涩、微苦。本品为胃脘痛类药品,有行气活血,制酸止痛之功,临床上常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详细>>

服用芪枣健胃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芪枣健胃茶的主要成分茶叶、黄芪、白术、大枣、黄精、陈皮、甘草等。芪枣健胃茶可健脾和胃,消食止泻,适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消化不良,食滞伤中,……详细>>

滥用止痛药治胃痛或加重病情

  本文主要是关于胃痛时使用止痛药这个问题的,虽然胃痛时可以使用止痛药止痛,但是却不可随便滥用,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