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长时间服用珍菊降压片会有什么副作用

2015-05-15 10:25:53      家庭医生在线

任何药物,若长期服用,都必定对机体造成影响。长时间地服用珍菊降压片会有什么副作用?

珍菊降压片是中西药复合制剂,其是由野菊花膏粉,珍珠母粉,盐酸可乐定氢氯噻嗪芦丁组成。其中野菊花性味甘苦平,入肝肺肾三经,具有清热,祛风,明目,解毒效能。氢氯噻嗪为利尿药、抗高血压药。可乐定是α受体激动剂,可激动外周交感神经突触前膜α2受体,降低外周血管和肾血管阻力,减慢心率,降低血压。

珍菊降压片的药理研究表明其功效作用是:具有清热,祛风,明目,解毒效能。配合盐酸可乐定通过血管运动中枢抑制交感神经冲动传递而降压并具有降压过程中不影响肾血流量及肾小球滤过率,联合氢氯噻嗪的利尿剂及芦丁的扩血管作用。平肝宁心,利水降压。

那么,长时间服用珍菊降压片会有什么副作用?

1、服用珍菊降压片不当,最为常见的副作用就是水、电角质紊乱。在这种情况下,人会出现恶心、呕吐、疲劳、乏力口干肌肉痉挛等症状。情况严重的话,还会诱发低钾血症、快速性心律失常低钠血症、脱水等等。

2、盲目乱服珍菊降压片,还有可能引起一些罕见的副作用,比如说色觉障碍、胰腺炎、胆囊炎、光敏感等等。这些情况虽然比较罕见,但也确实有发生的几率,患者需要注意。

3、不当的服用珍菊降压片会抑制胰岛素释放,然后让糖的耐量降低,使血糖升高,这样的话,就很容易促进动脉粥化,给人体带来极大的危害。

4、乱用珍菊降压片还会影响肾小管排泄尿酸,然后诱发高尿酸症,同时也可能会引起痛风发作。

很多人误解珍菊降压片为中成药,于是配合西药降压药,造成药物过量等反应。服用珍菊降压片,需在医师指导下合理应用,减低药物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脑降压片治疗高血压是否有毒副作用?

高血压是指在未使用抗高血压药物的情况下,三次不同时间测量的血压,收缩压(SBP)≥140mmHg和(或)舒张压(DBP)≥90mmHg。……详细>>

阿替洛尔片有什么副作用呢?

阿替洛尔片是选择性β1肾上腺素受体阻滞剂,主要成份为阿替洛尔,临床上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也可用于心律失常、甲状腺机能亢进……详细>>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有什么副作用?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是一种西药,主要成份为苯磺酸氨氯地平,能舒张血管平滑肌,扩张外周小动脉,使外周阻力(后负荷)降低,扩张冠状动脉尤为明显,……详细>>

降压药有没有耐药性?

一般情况下,病人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易产生耐药性。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药物治疗只能使血压得到控制,并不能根治,必须长期或终身服药。因此,许多……详细>>

咖啡酸片会有什么作用呢

咖啡酸片的主要成分是咖啡酸,为淡黄色片,味微酸。咖啡酸具有抗菌,抗病毒,中枢兴奋,解毒,凝血的作用。那么咖啡酸片可用于治疗哪些疾病呢? ……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